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资产重组不等于破产 ISL让国足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01:4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海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队赞助商ISL公司驻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艾弗里在京表示,媒体关于该公司破产的报道完全是由错误的理解造成的,同时,他坚定地保证:“ISMM集团重组计划不会影响到‘中国之队’计划的实施,更不会影响到中国队下周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备战工作。”

  鉴于中国媒体对ISL公司及其母公司ISMM出现经营危机,即将破产、资产重组的报道,
艾弗里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造成的理解差异或误解所导致的。艾弗里对此特别做出了解释,他说:“根据ISMM所在国瑞士的法律,一家公司的贷款与资产比率是有严格规定的,当公司的支出大于收入时,就要向有关部门备案。去年,ISMM投入12亿美元开始实施为期10年的ATP网球发展计划,与此同时,集团其他的项目也在去年得到了较为迅速的扩展,正是这样才导致了ISMM集团资产负债率较高。在资产负债率已经不符合瑞士法律的有关规定时,ISMM集团主动向瑞士银行进行了这方面的情况备案,这同破产的概念是截然不同的。瑞士与亚洲国家在对待公司类似经营活动中的做法有着巨大的差异,也许正是这样才导致了媒体的误解,比如,在香港小巨人李泽楷盈科公司目前已负债数亿美元,虽然没有破产但在瑞士就要备案,而在香港却不需要。”

  艾弗里接着透露,ISMM集团目前是在进行资产重组,已经有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加入进来,并将购买ISMM集团的大部分股份。ISMM集团资产重组工作完成后,将把业务主要放在足球、田径篮球游泳和亚运会项目上。由于集团是国际足联的市场推广伙伴,国际足联对于ISMM集团公布的集团架构及运作方法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国际足联表示此前授予ISMM的世界杯商务经营权利不受影响,有关2002年世界杯的市场开发仍按原定计划运作。这种来自国际足联的支持保证了ISMM手中还有世界杯这张绝对的王牌。

  艾弗里最后说:“作为子公司,ISL的财政情况是良好的。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继续履行与中国足协签订的所有计划,并在中国队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绝不会影响“中国之队” ISL代表强调重组不是破产 (2001/4/5 15:29)
国际足联支持ISL公司资产重组 (2001/4/5 11:45)
计划继续履行 ISL给国足吃定心丸 (2001/4/5 09:07)
不会影响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IS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表明立场 (2001/4/4 17:46)
ISL资产重组不会影响中国队征战世界杯 (2001/4/4 12:01)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