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全兴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霍顿:世事云千变 浮生梦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07:51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即便是叱咤一时的名帅也有春去冬来的彷徨与萧瑟。霍顿走下神坛,沦落甲B时,仍有昔日国字号弟子对他念念不忘。曾经共事的翻译更可谓义气不二,不惜大声疾呼、挥洒笔墨为他辩护正名。如今蜀中无主,四川军团力邀其加盟,更是一石击起千层浪。但蜀中好汉都是意气风发的血性男儿,霍讲师却是科班出身,他需要的是一支正规部队,只是不知纵情畅意的绿林英雄能否顺利“纳降招安”?当霍顿抱着“快速简洁”的英国课本重现江湖时,我们也只能祝福他了……

  高健斌:我的未来不是梦

  坦白地讲,很多中国职业球员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是几近低下的--没有文化、没有素质,一切向“钱”……直至“花天酒地”。然而,在我的心目中至少高健斌是例外的。从8年的宏远替补,再到全兴正选门将,无论是从为人还是球技上来说,高佬都是无可挑剔的。从当初冲动的挂牌到冷静的撤牌,我们看到高佬已经成熟了,他离不开给他荣誉的四川足球,四川足球也离不开他。正如他自己所说:在这里我的未来不是梦!

  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放飞希望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我们已经说了很多年了。之所以要“抓娃娃”,为的是盼“娃娃”将来在绿茵场上有作为、有出息;盼“娃娃”以后为国家振兴足球,就要从今开始,长期不懈“抓娃娃”。实现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夙愿,何尝不是足球从娃娃抓起。所以,中国足球要有一个质的飞跃,青少年足球基础要打牢,从根子上还得从小抓起。

  中国足坛岁末回眸:今年“烟花”特别多

  又是一个岁末,这一年中国足坛的风云变化,更是值得我们去思考。从球场上到球场外,从一桩桩的官司到足协的改革等等诸如此类的东西已经让我们“应接不暇”了。踢足球就是个玩。中国足球多少年来上不去,就是因为我们在本质上没把它当成一种玩的游戏,而是更多地把它当成了政治的工具,赋予了太多的“意义”。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发出疑问:为什么在中国,足球越来越不像足球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后一刻突然撤牌 高健斌称不是为了钱 (2000/12/5 07:42)
全兴-摘牌会前突起波澜 高健斌猝然撤牌 (2000/12/5 07:03)
全兴-高健斌将落脚山东 不是泰山 就是海牛 (2000/12/4 09:50)
全兴-记者再三追问 高健斌首次公布转会去向 (2000/12/4 09:02)
全兴-420万卖高健斌不算哄抬物价 马瑞安有望入川 (2000/12/4 02:53)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