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球迷到底怎样才能买到球票 十强赛购票完全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09:16 球报

  经过细致、周密的研究之后,十强赛沈阳主场的票价终于最后敲定,7月3日傍晚,沈阳十强赛组委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将刚刚确定的并经中国足协批准的球票销售政策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档次最细、跨度最大的票价政策

  本次十强赛的主场票价被细分为六个档次,价格跨度最大为880元,这是国内比赛中票价划分最细致的一次,平均票价在200元左右,这基本上与沈阳组委会原来预想的票价差不多,而且组委会还否认了票价因为取消了伸缩看台而作了调整。

  具体的价格及数量如下:嘉宾票,500张/场,每张1000元;A票,2000张/场,每张600元;B票,2000张/每场,每张400元;C票,18000张左右/场,每张320元;D票,10000张左右/场,每张220元;E票,3000张/场,每张120元。

  这次球票的设计样式全部由亚足联提供,目前票样已经送到沈阳组委会的手中,即日将开始印刷。此外,原来沈阳组委会确定的球票以磁卡的方式出售的原则并没有改变。值得关注的是,前段时间组委会提出的球迷可以优先购票的“购票卡”计划是否继续保留在这次会议上没有提出,组委会指出这一计划目前仍在继续协商之中。

  球票总收入将达4500万

  虽然十强赛的商业开发权被亚足联几乎垄断,但是仅仅靠门票销售也给沈阳组委会带来不菲的收入。从目前情况看,十强赛的门票肯定将“供不应求”,粗略计算下来,十强赛四个主场比赛总的门票收入将达到4500万元左右,这也创下了一个中国之最。

  此外,经过种种努力,沈阳组委会还从亚足联手中分得商业开发的一杯羹。沈阳组委会在十强赛期间可以利用“中国队”字样进行商务开发,其中还包括中国队队员及教练的肖像权等。对得来不易的商业开发权,沈阳组委会有很多的设想,其中包括每场比赛让企业出资冠名,冠名企业有资格对国家队中表现突出的球员进行奖励等等。此外,组委会还拟在十强赛期间在沈阳街头和体育场周围悬挂各种商业性质的广告旗帜。相信这些商业广告开发收入不会比门票的销售收入逊色多少。另外,各地的球迷届时也将汇集沈阳,相关的旅游、住宿等消费也会给沈阳商业企业带来很多的收益。

  到底怎样才能买到球票

  此前有传言说沈阳某公司已经独家买断了十强赛球票的销售权,但此次会议沈阳组委会已经予以了否认,这次球票的销售权将由十强赛组委会下设的票务中心一手掌握。

  取消了伸缩看台之后,整个五里河体育场将能容纳5万人左右,在十强赛期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有10000个座位不对外出售。另外,中国足协、亚足联官员、记者席及贵宾席也将占用近2000张坐席,所以这次沈阳组委会对外销售的球票总数将不超过38000张。

  这次十强赛的售票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最先开始的是团体订票,主要是以套票为主,套票的价格以单场票价乘以四,没有任何的优惠,同时规定每家单位最多只能预订50张球票,目前这一工作已经展开。沈阳组委会已经通过招标的形式在国内各大城市指定了一家旅行社或者当地主要的球迷协会代理售票,这部分球票占整个十强赛主场球票的50%。外地的球迷可以通过指定旅行社或者球迷组织预订球票。

  个人订票的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但预计将在7月中旬开始,个人的前期订票也是以套票为主,同时有少量的单场球票,球迷可以到组委会指定的售票地点预订,个人持本人的身份证最多可以订两张球票。

  此外,组委会考虑到会有许多外国球迷或者外地球迷在没有票的情况下贸然到沈阳来,所以在每场比赛之前都预留了2000张到3000张左右的球票用于零售,但这部分零售票毕竟数量很少,所以组委会提醒球迷最好是在赛前订票。

  另外,关于网上售票的方式目前正在研究之中,沈阳组委会此前已经和新浪、搜狐等多家网站进行过探讨,但很可能因为技术的原因而放弃这种售票方式。(本报记者唐成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赛要喝球迷的血 足协对门票价格无权过问? (2001/7/5 08:43)
    十强赛“唯利是图”? 球迷不满高价门票 (2001/7/4 11:28)
    十强赛沈阳门票价格上调 球迷声音:组委会别太惟利是图 (2001/7/4 11:28)
    票价120-1000分六档 十强赛沈阳主场球票价格昨确定 (2001/7/4 01:55)
    不要“惟利是图”--全国球迷声讨沈阳高价门票 (2001/7/3 16:0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