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十强赛要喝球迷的血 足协对门票价格无权过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08:43 体育晨报

  估计门票收入4000万元 中国足协不取分文

  周二晚7时,十强赛组委会在沈阳市体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通报经沈阳市政府有关领导确认的十强赛门票价格。组委会宣布门票价格如下:贵宾票1000元,共500张;A票600元,共2000张左右;B票400元,共2000张左右;C票320元,近20000张;D票220元,10000张左右;E票120元,3000多张。总数38000张左右,估计4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在4000万元左右。

  十强赛组委会的门票价格一经宣布,立即在球迷中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次门票的平均价格(300元)比1997年金州十强赛期间的平均价格(200元)高出了整整100元。这次组委会更硬性规定团体票必须买套票(即4场比赛全买)。

  奇高的票价,苛刻的规定,球迷们能承受吗?

  为此,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个有甲A球队城市的球迷协会负责人,请他们谈了对沈阳十强赛高票价的看法。

  鞠勇(济南):这个票价不是一般地高。这样一来,就只剩下贵族球迷到现场看球了,对于一些收入不高,又是中国足球的坚定支持者的铁杆球迷是一种伤害。4场比赛的门票加上往返车费和食宿费用价格不菲,超过球迷几个月的收入,这确实很难。我们呼吁中国足协应进行干预。

  于新泳(青岛):不仅价格高,而且还规定必须订4场比赛的票,到时120元的票根本没有,光费用每人就得花3000元,球迷们有钱的还是少,这个费用普通球迷难以承受。我本来想组织100多人的啦啦队,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有几个人就算几个人吧。我担心中国队一旦出线形势不好,就和97年金州一样,2元钱一张票也没人买。

  钟煊福(重庆):这个票价极不合理。这不是明摆着拿中国球迷的心换钞票吗?这让人很伤心,现在已有原来准备去看球的球迷不打算去了。球打得这么臭,票价还这么高,真不知道他们除了钱还能想到什么。

  孙长龙(沈阳):作为东道主球迷,我们也感到很无奈。这个票价不仅对外地球迷来说太高,对沈阳球迷来说也是太高。组委会规定外地球迷的接待工作由我们沈阳市球迷协会负责,可是票价这么高,还必须买套票,我们也很为难。我们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从以上几个城市球迷协会负责人的谈话来看,都认为票价太高,太不合理,那么中国足协对此有没有权力干预呢?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开发部官员范广明。范广明对此消息极为惊讶,他说:“我刚从沈阳回来,据我所知,十强赛门票价格还没有敲定,这个消息是真是假还很难讲。按正常程序,如果十强赛组委会确定了门票价格,他们第一时间就应该通报给中国足协,现在足协并没有收到这方面的任何消息。对于组委会确定的门票价格,中国足协有权提出建议,并进行微调。”

  但十强赛组委会一负责人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足协对门票价格无权过问。”

  果真如此的话,沈阳十强赛组委会无疑是在喝球迷的血。然而,有趣的是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尚未与沈阳方面签订有关中国队十强赛主场协议。也就是说,现在的沈阳十强赛组委会充其量是个临时筹委会,其确定的主场门票价格是否算数尚是疑问。

  不过,一位中国足协官员坦诚地说,尽管足协与沈阳市的主场协议尚未签订,但已基本不会改变,且主场门票收入中国足协不取分文。既然票价是在兼顾了商业利益和社会各阶层承受能力的基础上,经过几次调查摸底后确定的,那么中国足协一般是不会干涉的。本报记者宋永川王超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赛“唯利是图”? 球迷不满高价门票 (2001/7/4 11:28)
    十强赛沈阳门票价格上调 球迷声音:组委会别太惟利是图 (2001/7/4 11:28)
    不要“惟利是图”--全国球迷声讨沈阳高价门票 (2001/7/3 16:05)
    别把球迷都当阔老板--质疑十强赛门票营销策略 (2001/7/2 16:35)
    十强赛沈阳赛区 亚视垄断电视转播权门票最高可能1000元 (2001/6/30 12:38)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