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冯剑明否认入主国家队 李晓光去留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5:57 体育周报

  4日下午,武汉红金龙队与上海申花队激战正酣,而在主席台上的中国足球新闻办主任冯剑明的手机却响个不停。他对记者说:“又来了,平均每5分钟一个电话,都是各地媒体的记者询问我是否出任国足领队。并把谁将出任新闻官描绘得有鼻子有眼。对此我一律回答:‘没这事’,可没人相信,我只得告诉他们,是真的,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

  义赛结束后,冯剑明又单独约见记者:“就这件事,咱俩晚上好好聊聊。”

  四位足协主席没一人通知我

  记者问到,“你是心里早有数,暂时回避,还是真没这回事?”冯剑明认真地说:“怎么,你现在还不信,是真没这回事。”我们正聊着,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走了过来,冯剑明立马拉着他说:“你证实一下,是不是到目前为止,还没一位副主席就此事找过我。”张吉龙不假思索地说:“根本没那回事,也不可能是这样。”

  记者说:“如此满城风雨,总不会空穴来风吧。”冯剑明回答:“前不久,我确实听到一些议论。一方面是我刚刚客串了中青队领队,与主教练沈祥福及球员相处得很融洽。另一方面,足协每年都有一次党员干部综合评估,大家抬举,我的得分排在前列,因此,有人私下议论,是不是将我放在国家队领队位置更合适一些。但是,这也只限于一种猜测。”

  冯剑明告诉记者,他和李晓光是北大同学,两人关系很好,无论九强赛还是亚洲杯,都是李晓光当国家队领队,他出任新闻官,相互之间很默契。

  冯剑明认为,李晓光是一个好领队,和国家队员的关系不错,能够贯彻执行中国足协对国家队的管理条例。至于国家队的训练补助等琐碎之事,不是他的职权范围所能解决的。

  如果我做领队我不称职

  提起对“出任国足领队”一事的态度,冯剑明显得很为难。他说:“如果真让我干,我首先会表白一层意思,那就是‘我不称职’,因为有外籍教练执教,领队应该具备一定的外语水平,而我还有些欠缺,不利于和主教练沟通。再说,临阵换将,无疑是兵家大忌。”

  冯剑明说:“我从事新闻工作直至出任足协新闻官已20多年,在熟悉的领域渐渐摸到了一些规律。比如,足协主席袁伟民在青岛会议上谈到足球界和新闻界是一家人,我们就在尽力协调,因为完全是一家人是不可能的,但要形成互动,足协就应该多多研究。”

  冯剑明最后表态,自己是一名党员,如果真需要自己出任国足领队,自己也会尽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回归全兴 国足领队李晓光喜出望外 (2001/3/2 08:13)
谁来接替李晓光?阎世铎面临棘手难题 (2001/2/26 16:57)
说说咱的李领队--记者眼中的李晓光素描 (2001/2/23 03:02)
阎世铎明查暗访国家队 领队李晓光究竟是走还是留? (2001/2/20 13:33)
面对媒体尖锐质疑 国家队领队李晓光驳斥谣言 (2001/2/9 16:38)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