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面对足协征召令绝对难题 杨晨、谢晖回归德国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09:44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在中国国家队参加泰王杯期间,米卢明确表示将在4月份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征召全部海外球员归队出征。但是5名海外球员在接到中国足协的征召令之后,苦辣的滋味却各有不同。

  由于与佩鲁贾队解约成功,马明宇已于昨日回到了国内,结束了其半年的海外球员生涯,因此接受国家队的调令对半年没有赛事的他来说,是一种对老队员能力的承认。

  依靠自己在英甲的表现,张恩华获得了英格兰球队的肯定,但是由于国家队的外围赛计划和禁止出国的命令,黑子不得不按照事先的约定在4月1日结束其短暂的留学生活。因此,国家队的海外征召令对于他们两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范志毅在代表国家队参赛的事情上已经早早表态,并且得到了俱乐部的谅解,水晶宫队虽然现在没有脱离保级圈,但是该队的实力不容忽视,因此在保级的道路上并不会碰到太多的困难。

  但是足协的征召令对于杨晨谢晖来说,将是一个绝对的难题。因为国家队征召他们打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时间,与德国联赛的赛程发生了冲突。

  上周六,杨晨所效力的法兰克福队在客场1∶6惨败给了多特蒙德,导致球队的排名进一步下滑。目前法兰克福队与降级区之间仅有1分的窗户纸,排在倒数第四位。由于该队在此之后的对阵对手中还有拜仁等虎狼之师,所以主场也难以保证全胜,保级形势极为严峻。

  另外,法兰克福队目前在前锋线上只有杨晨和克莱扎洛维奇两名专职前锋,弗约托夫特肯定将在3月22日离开德国回挪威,剩下的前锋又皆有伤在身,本赛季无法上场。因此,法兰克福队在这个时候放杨晨归国,无异于自己躺进棺材等死。

  在上周四,代理主教练多蒙已经找到杨晨询问了他对国家队征调的看法,并且表示希望杨晨能够为俱乐部的利益做一些考虑,暗示俱乐部不会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放杨晨回国参加与“业余足球队的比赛”。虽然多蒙没有说得很露骨,但是其所要表达的意思已经不言自明。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国家队如果征召一名球员,该球员所在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人,并且在参加世界杯这样的重大比赛的时候,还要为其留出14天的准备时间。但是在同一规定中,还明确表明,国家队在一年当中,可以征召一名球员打7场比赛。也就是说,如果杨晨代表国家队参加了预选赛的6场比赛的话,如果他下赛季还在法兰克福,那么法兰克福队完全有理由援引国际足联的章程,拒绝杨晨接受国家队征调,参加十强赛。

  而且,另外一个问题现在也摆上了台面,那就是杨晨是否转会的问题。杨晨表示,如果法兰克福降级,为了自己的发展,将很有可能转会,而且他的经济顾问也提出了英超意甲的设想。如果真的在现在联系了英超或者意甲球队的话,对方的球探将会立刻跟踪观察杨晨在德国的表现,而杨晨如果回到亚洲参加预选赛,就是打进柬埔寨十个球也抵不上打进卡恩球门一个球。所以,国家队在预选赛的征召,只会对杨晨的前途造成莫大的损害。

  而谢晖与杨晨的情况非常类似。亚琛队的保级形势虽然不像法兰克福队那样紧迫,但是也达不到提前5轮保级的程度,加上谢晖是亚琛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征召谢晖,就像敲掉老虎嘴里的满口牙一样,会要了哈赫老命的。对于一直照顾自己的主教练,谢晖怎么能在这样的时候“忘恩负义”地甩手离去呢?

  再加上今年谢晖的表现一直不错,平均每两场比赛就打进一个进球,已经得到了多家德甲球队的注意。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归国,不但会失去进一步进球,扩大影响的机会,而且这一不顾俱乐部利益的行为,还肯定会给想要引进他的俱乐部留下极为恶劣的印象,导致谢晖一年的努力前功尽弃。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足协在对不重要的球队的比赛中也大肆征召海外球员的做法,很可能给想要进一步引进中国球员的德甲甚至欧洲俱乐部留下极为不好的印象,而使这些俱乐部在考虑引进中国球员的问题上望而却步。

  目前,中国足协在征召海外球员的问题上主要是尊重米卢的意愿,因为这些海外球员是中国足球队的精华和冲出亚洲的最大原动力,而米卢也想在预选赛上使自己的阵型打法更为固定。但是杨晨、范志毅等人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表明,他们有能力在短时间内融入国家队,而且在5月预选赛结束后到十强赛之前,国家队还可有4周的集训时间,到时候欧洲的赛季也正处于夏歇期,不会与这些海外球员的俱乐部赛程发生冲突。因此,到时候再征调这些球员,相信他们所效力的俱乐部不会进行阻拦。

  针对国家队征召令与法兰克福赛程的矛盾,杨晨只是表示希望俱乐部能与中国足协进行协商来解决这个问题。而谢晖则认为预选赛的这些球队不值一提,就是不征调海外球员,国足也能大比分轻松出线。

  现在看来,中国足协已经把冲击世界杯的宝押在了米卢的身上,而中国海外球员的未来命运,也攥在了米卢的手中。(周超)

中国队与德国联赛冲突赛程

时间中国队小组赛赛程法兰克福队赛程亚琛队赛程
4月1日马尔代夫VS柬埔寨  
4月8日印尼VS马尔代夫  
4月15日柬埔寨VS马尔代夫凯泽斯劳藤VS法兰克福奥博豪森VS亚琛
4月22日中国VS马尔代夫(西安)法兰克福VS拜仁(21日)亚琛VS美因茨(20日)
 印度尼西亚VS柬埔寨  
4月28日马尔代夫VS中国柏林赫塔VS法兰克福汉诺维96VS亚琛(27日)
4月29日柬埔寨VS印尼  
5月6日柬埔寨VS中国法兰克福VS波鸿(5日)亚琛VS圣保利(5日)
 马尔代夫VS中国  
5月13日中国VS印尼(昆明)沃尔夫斯堡VS法兰克福(12日)亚琛VS纽伦堡
5月20日中国VS柬埔寨(广州)法兰克福VS斯图加特(19日)阿伦VS亚琛
5月27日印度尼西亚VS中国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足协通牒:没有回旋余地 杨晨、谢晖必须按时归队 (2001/4/11 14:38)
Frankyetty:德乙优秀射手谢晖在国家队中的尴尬地位 (2001/4/11 11:35)
足协官员透露:杨晨、范志毅和谢晖归期全部敲定 (2001/4/10 12:31)
发传真希望足协放宽归国参赛要求 杨晨归期未定 (2001/4/10 00:33)
福州龙gayou:体谅倍受肉体创伤与精神磨难的杨晨 (2001/4/8 16:34)
别雁孤鸿:把你宠坏--看媒体热炒谢晖 (2001/4/8 16:2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