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急盼沈祥福协助 中青队调整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2: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为了加强明年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力量,经米卢提议,刚刚率队在德黑兰取得了明年世青赛参赛资格的沈祥福将暂别中青队主帅岗位,专心地辅佐米卢抓好国家队的工作,昨天下午沈祥福已飞往昆明向国家队报到。

  根据米卢的集中训练计划,中国队昨天在云南昆明红塔训练基地集中,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集训。对于这次集训,米卢非常重视,他把这段时间的训练视为明年中国队冲击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能量储备期,本周将首先对20名国脚进行身体素质和身体机能两项测试,对每名国脚建立个人情况档案,并以此指导、监控随后展开的严格体能训练。据了解,这个春训国脚除大练体能外,对中国队攻防战术进行一些改变也将是米卢的训练重点之一。米卢是12月1日结束休假从洛杉矶返回了北京。

  为了更好地协助米卢抓好春训的训练工作,并从米卢身上学到东西,中国足协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沈祥福暂时告别中青队的工作,全身心地辅佐米卢。不光是这次春训期间,而且明年三、四期间进行世界杯小组预选赛,沈祥福都将以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为主。这样11月30日才从德黑兰回京的沈祥福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昆明报到。对于这次工作变动,沈祥福表示:听从中国足协的调派,不论在哪儿干,都会全力以赴地干好本职工作。由于中青队下一阶段集训地点也在昆明,因此,沈祥福表示只要有时间,就会到中青队看看小伙子们。

  沈祥福离开后,中青队主教练究竟由谁继任,目前中国足协仍在研究,但基本倾向于迟尚斌,其中一个重要理由是迟尚斌在日本留学期间曾带过青年队,参加亚洲杯的日本队中场主力稻本润一就曾在他手下接受过训练。一旦中国足协确定了迟尚斌继任,他明年将统帅中青队出征6月在阿根廷举行的世青赛。

  根据沈祥福原先的计划,中青队回国后将休整半个月左右,全队将于1月17日重新集中,集训地点也选在昆明。如今虽说中青队主教练人选有变,但集训计划估计不会改变。(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对“是否取消升降级”不屑一顾--米卢归来有话要说 (2000/12/4 11:23)
被米卢称为中国甲A最好的外援欲投奔北京国安 (2000/12/4 11:13)
国家队重新集结 米卢带来神秘朋友 (2000/12/4 09:35)
国帅米卢摆出新理由 孙继海难以加盟英超 (2000/12/4 08:22)
米卢昨天迎国脚 国足备战世界杯 (2000/12/4 03:47)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