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担心重演上届十强赛悲剧 米卢看淡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11:38 《足球》报

  中国队小组赛出线之后,中国足协曾召集米卢及中方教练进行小结,米卢在小结之后提交了一份初步集训方案。他只同意在7月28日之后打两场热身赛,米卢认定两场热身赛对中国队已经足够,中国队也没有必要到欧洲拉练。与中国队相反,十强赛同分在B组的三支西亚队现已赴欧洲集训,从8月份开始还各自安排了高密度热身赛。

  与中国队同分在B组的阿联酋、卡塔尔和阿曼备战工作算是起了大早,卡塔尔队已经在
荷兰安营扎寨,该队还要到法国南特俱乐部进行训练,阿联酋队和阿曼队把集训地点定在风光旖旎的瑞士。三支球队均在7月末回国,8月2日到10日三队均安排三场以上热身赛,对手大部分是A组球队。阿曼队热身最为频繁,除与伊拉克队比赛外,还要参加一个单循环的伊朗四国邀请赛。中国队所在B组最强劲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拿到默迪卡杯冠军后反倒深居简出,该队不是不想找热身机会,关键是俄罗斯联赛激战正酣,海外球员无法及时到位。

  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也像现在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一样,全队到海外进行拉练式集训,当时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海外集训地点是英国,全队回国后又马不停蹄到韩国角逐中韩对抗赛,回国后又与顺道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队交锋,中国队的热身赛成绩相当不错,包括0:0平韩国,3:0胜哈萨克斯坦,但是十强赛中国队反倒疲软。老米也许翻看了上一届中国队战史,总之他做出了淡化热身赛的决定。

  7月28日中韩对抗赛已经取消,根据老米的训练计划安排,中国足协策划的四国赛已经确定日程和地点,即8月3日和8月5日在上海进行两轮角逐,米卢也不挑剔具体对手是谁,邀请球队完全由中国足协顶多。四国赛最有号召力的球队是特拉尼达和多巴哥,该队已经向四国赛组委会确认将派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原班人马出战,该队领军人物是效力苏格兰超级联赛爱尔兰人队的中场安烈斯以及美国职业大连蒙堪萨斯奇才队前锋拉斯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协还就头号球星约克不能前来作以说明,巴西人西蒙内斯接替原主教练波特菲尔德后,西蒙内斯开除了训练散漫的约克、拉塔佩伊和希斯洛普等大牌球星。特立刻拟稿达和多巴哥队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榜名列第25位,也是四国赛排名最高球队。原来中国足协考虑四国赛首轮先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对朝鲜,中国对科威特,但是还没有得到米卢的认可,米卢可能首轮先挑最强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7月4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将召集米卢以及中方教练组一起讨论十强赛事宜,其中也将涉及四国赛赛程安排以及四国赛换人规则。去年四国赛米卢曾要求每场可换7人次,今年老米也许还会旧话重提,米卢用意非常明显,不到十强赛真家伙绝对深藏不露。(金焱)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分 类 广 告
  • 长城笔记本电脑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田横岛休闲游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星浪演艺学校招生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十强赛沈阳主场票价面世引起球迷大关注 (2001/7/4 11:12)
    央视拿下转播权 主场票价达千元--十强赛两件大事落定 (2001/7/4 03:55)
    “十强赛”沈阳组委会获得微许商务权 (2001/7/4 02:11)
    票价120-1000分六档 十强赛沈阳主场球票价格昨确定 (2001/7/4 01:55)
    国足备战十强赛最重要热身赛 四国邀请赛落户上海 (2001/7/4 00:29)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