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是人都会有情绪!孙吉孙祥谈世青赛上没打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4日09:15 足坛

  和孙吉孙祥聊天,不可能不谈到目前尚未结束的世青赛。

  在本届世青赛上,孙氏兄弟只有孙祥上过场,而且只有区区五分钟,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而在世青赛之前,中青队与博卡青年队在上海踢过一场热身赛,以主力身份登场的孙吉、孙祥两翼齐飞,盘活了两个边路,并且联袂完成了一次堪称经典的射门。那场比赛之后,不少球迷都认为世青赛上他们哥俩应该能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最终沈祥福还
是没给他们什么机会。

  关于这一点,孙吉是这样解释的:每个教练都有他的用人原则,他会根据具体的战术安排来确定上场人选,所以替补实力并不一定就比主力差。

  但记者告诉他:即使是以战术安排而论,他们俩的组合以及与全队的配合也应不逊于阎嵩和王圣的搭配,打博卡就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例证。兄弟俩听罢,无奈地笑了笑。

  “没打上主力,你们兄弟俩有没有想法?”孙吉、孙祥没料到记者会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但他们显然没打算回避,沉默了几秒钟后,他俩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是人都会有情绪!”的确,特别是本身具有相当实力且非常自信的球员,坐冷板凳的滋味肯定不好受。两兄弟又同住一间寝室,这恐怕已不能简单地用“惺惺相惜”来描述。

  尽管孙祥还上场踢过几分钟,但他并不觉得庆幸,他认为,要上就老大、老二一块儿上,这样才更能发挥他们俩“心有灵犀”的配合默契优势。

  在世青赛期间有一则趣闻:美国某杂志评选世青赛最佳阵容,居然把孙祥也搭进去了,而那时孙祥还未亮过相!孙祥是这样理解的,老美把人看错了,也许把他和徐亮弄混了。但令记者纳闷的是,孙祥与徐亮长得天南海北的,压根就不像。如果说美国人是以他们打博卡时的“乱码”作为依据也不对,孙祥那次穿的是13号,而世青赛时的13号是王新欣。最后我给“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孙祥作了“权威”解释:老美是通过训练中球员的表现来评选的最佳阵容。既然训练中表现尚佳,为啥又打不上主力呢?我们索性把这个问题留给沈指导吧。黄弋

  本新闻为足坛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欣赏霍顿 川军重技术--孙吉孙祥渴望加盟商务通 (2001/7/4 09:09)
    孙吉向往德甲 孙祥心仪西甲--中青两兄弟的梦 (2001/7/4 08:37)
    图文-中青进行最后一次训练 孙吉、孙祥祝愿队友有出色表现 (2001/6/27 15:43)
    图文-[世青赛]乌克兰迎战智利 孙吉、孙祥当“观众” (2001/6/19 15:30)
    中青阵容曾有争议 “大连帮”挤掉双胞胎孙吉、孙祥 (2001/6/18 13:3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