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李明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王杯没必要拼全力--国家队老臣李明为米卢卸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13:26 青年报-球周刊

  昨晚,中国国家队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在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重新在云南红塔训练基地集中,备战将于2月7日开始的泰王杯赛。由于在步入新世纪之后,国家队尚未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因此有媒体报道队内的士气已经降至最低点。为此,记者昨天专门采访了国家队“老臣”李明。

  这是李明在伤愈之后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他向记者表示,目前大部分队员已经到达基地向球队报到,正式训练将于明早展开。由于李明没有参加前几期集训,因此他对现阶段的训练重点并不是十分清楚。据估计,鉴于米卢前阶段的训练主要以体能为主,而目前离世界杯外围赛开赛时间所剩无几,因此此后的训练有可能转到以技战术训练为主。

  当记者向李明询问目前国家队内部的斗志以及信心是否如外界所说,已经降到最低点的时候,李明表示他并没有察觉到这种情况。他说:“我觉得队内的气氛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么低沉到了最低点,队员们今天回来的时候都还是有说有笑的。的确,我们在前阶段的连续失利是影响到了球队士气,但绝对还没有达到无法控制的程度,现在的中国队已经比原来成熟了不少,加上训练经验丰富的米卢,我相信这种情况会很快有所改观。”

  由于不久之后泰王杯即将开打,因此不少舆论均对这次比赛寄予厚望,希望国家队能在比赛中打出漂亮仗,一扫前阶段的颓势。在谈到这一点时,李明的看法与众不同,他说:“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泰王杯而集训的,因此我们的集训必须要一步步走,按照原来的计划,一点点扎扎实实地把状态调整上来。从这方面考虑,在泰王杯中我们没有必要拼尽全力,因为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在后面等着我们。”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现役国脚不得在备战世界杯期间出国踢球的决定,而此前大连实德却已经和水晶宫签订了李明的转会合同,这个决定是否会影响到李明的出国呢?对此李明表现出了一种无奈,他说:“我现在真的不想说这些事情了,是不是能够出去现在有俱乐部帮我解决。反正我现在就想着把球踢好,这总不会再出错了吧。”(陈海翔)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解开孙继海、李明留洋悬念?阎世铎只身一人飞抵大连 (2001/02/03 09:33)
孙继海叹禁令 李明表现达观--实德对索赔早有防备 (2001/02/02 14:42)
实德-林乐丰无奈足协“禁出令”孙继海、李明转会仍是迷 (2001/02/02 07:55)
孙继海、李明本周赴英 水晶宫球迷呼唤“中国长城” (2001/01/28 17:28)
斯托克港未相中李明背后有“隐情” 水晶宫乐意“捡漏” (2001/01/12 22:04)
中国队有激情没感觉--国脚李明认为输球不必大惊小怪 (2001/01/12 15:4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