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青队世青赛反思之二 两段“幸福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8:15 深圳晚报

  现在已经知道了,在中青队与阿根廷队交手过程中,阿根廷的首发阵容只有两名到过香港四国赛:守门员卢克斯和后卫科洛托。来自吉尔梅斯队的多明格斯下半场第17分钟替补出场,他在16分钟后攻进制胜的入球,拯救了阿根廷队。多明格斯也是出访香港的队员之一。据记者手头的资料表明,卢克斯在香港四国赛时仅仅是替补门将,而科洛托和多明格斯当时是否出战过中青队不得而知。

  这一切都证明了,中青队在香港邀请赛上的火爆仅仅是建立在一种虚张声势之上。成败萧何,一些不负责任的新闻媒介需要反省,作为前车之鉴,以昭后事。

  挤掉虚浮的泡沫,中青队并非一无是处。反而,他们倒是在一些时候呈现出了一种青春的蓬勃。这样的特征在世青赛的第一场和最后一场中格外明显。也正是因为这两场球,中青队方能保持他们在公众心目中的位置,不至于完全地丧失。

  中青队开局就浇灭了美国人的气焰;并在最后的演出中以顽强的作风纠缠住世界一流的劲旅,在下半场的30分钟内控制了全场的局势--这是中青队在阿根廷最为激情的两段光阴。对照4场赛事,这两段幸福的时光都是中青队在一种特殊的情势之下取得的,他们必须义无反顾地施展出自己全部的才学。

  对美国队显然是准备得最充分的比赛,中青队以严谨的作风和稳健防守中攻击光芒乍现的方式击倒了美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则是背水一战了,由于实力的悬殊,中青队只能光脚不怕穿鞋的豁出命去干。谁知反而起到了意料不到的效果。不过,我们绝对不能忘记另外两个时间段。中青队面对乌克兰队和智利队的暗淡,尤其是对智利一役的自毁长城,致使队伍在抵达既定的目标前半途而废。这两个90分钟,中青队明显感觉受到了抑制,而变得愚形。

  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他们的变形呢?特派记者董谦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责怪足协“克扣”中青小将 青岛老总怒向足协开火 (2001/7/2 15:56)
    中青队采用“大锅饭”方式分配 每人奖金10000元左右 (2001/7/2 14:28)
    最大的收获就是信心 中青小将享受幸福假期 (2001/7/2 13:01)
    中青队小将表现抢眼 阿根廷愿与中国交流球员 (2001/7/2 12:19)
    中青小将演绎“大连保尔” 阎嵩戏言“我们都是铁人” (2001/7/2 12:0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