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别逼我跳楼行吗?--中青小将22小时尴尬心路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0:54 中国足球报

  中青队6月30日下午2点25飞回北京,7月1日下午解散。全队大多数队员在北京逗留的时间加起来最多22个小时。

  疲惫不堪的中青小将刚一抵京,先是遭遇了令他们受宠若惊的足协领导的热情迎接,然后是欢迎会,再往后,便是各式各样的无奈——而这些无奈,都与他们结束中青队生涯之后的命运有关。

  高明面对俱乐部官员:“我怎么有种被绑架的感觉……”

  中青队回到北京后住在大宝饭店内。高明房间的窗外是一排大理石栏杆。高明指着栏杆说:“别逼我跳楼,我都累成这样了,怎么上场比赛?”原来,当中青队乘坐的飞机于6月30日下午 降落在首都机场时,青岛啤酒队的召唤就同时传到了高明、曲波、隋勇的耳朵里。青岛颐中海牛俱乐部总经理秦宁特地派了两个人拿着当天晚上的机票准备带几名队员回去比赛。

  高明躺在床上叫苦:“我怎么回去?我回去有什么用?我现在连时差还没倒过来呢,怎么打比赛?”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俱乐部方面打过来的。高明接听电话的表情很无奈:“好,好!可我现在不能走,我要看足协的安排。刚才沈指导说足协现在不让我们走,我也没办法。要不我再问问足协领导……”

  高明挂掉电话。面对面前两名大汉一般的俱乐部官员,他喃喃地对我说:“我怎么有种被绑架的感觉?”话毕,高明在两名俱乐部官员的“押送”下去了足协。曲波向我展示着最后一场比赛给他留下的伤。他告诉我:“那个阿根廷后卫踹我之后,我连咳嗽都不敢使劲。就像一个苟延残喘的老太太。现在还疼,根本没办法比赛。”

  三十多个小时的飞机,曲波没怎么睡觉。“我就睡了三个小时。坐我身边的两个人都是臭脚,熏得我特难受。我本来想换个座位,可空姐不让。现在我只想好好睡一觉,不想比赛!”在首都机场,实德俱乐部也派了一位女士来接几名大连籍的球员。她让阎嵩、王圣几个收拾收拾后直接去沈阳,准备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安琦说:“干嘛呀?不让我们歇歇了?现在这种状态回去怎么打比赛?”胡兆军咧着嘴说:“啊,这就回去呀?还没调整时差呢。”阎嵩站在一旁,嘬着冰棍,呆呆地看着这位实德俱乐部派来的小姐。

  曹阳说:“我在阿根廷一场球没打,憋得难受……”

  刚一到自己的房间,曹阳就给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锋打了电话:“张总,我什么时候回去?明天我的位置怎么安排?”

  他得到的回答是:明天回天津后,直接上看台看球,比赛没有他的位置。

  曹阳有些失望。他对我说:“我在阿根廷一场球没打,憋得难受。我现在就想比赛。”我提醒他,足协还要给中青队发物质奖励,你回去,可能拿不到。曹阳说:“我现在对物质没什么要求,只要能上场比赛,就行。”

  上海02的孙祥使劲地向我讲述他在场上那五分钟的表现:“五分钟,除了时间短点儿,我没什么遗憾的。那场球我一点也不紧张,要是能早上场的话,我可能会创造奇迹。我现在想马上回到队里。我们队在重庆打U21联赛,我想回去打比赛。时差、体力对我来说都不成问题。我是队中调时差最快的,我用两天,我哥(孙吉)就要用七天。”

  队员去留念头不一,难坏了沈祥福:“我说了不算……”

  “我说了不算!你们有的想回去,有的想留下来歇歇,我理解。但足协要求你们今天谁也不能走,晚上要给大家庆功。我希望大家再坚持一下。”6月30日,在大宝饭店的七楼,沈祥福给中青队开了一个短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安抚大家,让中青队员能踏踏实实地在饭店呆上一夜。

  沈祥福说:“这么多天都过来了,不在乎这两天。我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调整一下,好好休息。足协既然有安排,大家就应该遵守。“

  听了沈祥福的话,队员里没人吭声。

  出国的诱惑有多大?曲波说,设想很美,可现实……

  中青队前途将会如何,会不会半途而废?出于这种担忧,一些媒体和圈内人士都为他们的将来出谋划策,让中青小将完整保存、让中青小将走出国门——这两种“设想”,正成为目前一股最时尚的“意识流”。

  中青小将由衷地对为他们“安排命运”的人表示感谢,他们认为这是大家对国青队的关心。不过很多队员都觉得,他们自己的命运应该由自己把握。

  高明说:“大家为我们着想我很感谢。但你今天看到了,我刚到北京,俱乐部就来人了,因为命运不在我们手中。中青队单组一队或出国踢球都是好事。但现实根本不可能允许我们这样,我们只能留在俱乐部踢球。我现在不想去国外,也不想国青队解不解散。”

  曲波认同高明的说法,他觉得一切美丽的设想都要有实施的现实前提,可现在的种种难题无法用设想来掩饰。如果命运能掌握在自己手里,就足够了。

  很多队员希望中青队解散,这与此前大多媒体的善意期望几乎南辕北辙。一些踢甲A的球员在俱乐部收入可观,但中青队如果换个名字不解散,队员在经济上会有相当大的损失。

  7月1日,被俱乐部“点名”必须归队的阎嵩、王圣坐一早的飞机去了沈阳。在下午的比赛,两人都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大连实德队阵中。而未被“点名”的胡兆军、安琦、张耀坤留在了北京。

  同一天,青岛啤酒队的高明、隋勇乘早上7点的飞机返回青岛。下午,隋勇以首发身份参加了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而高明则替补上场。曲波留在了北京。

  同一天晚上,曹阳出现在天津民园体育场的看台上……(陈彤)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青年报:悲壮中青 放眼未来 (2001/7/2 09:08)
    曲波安全第一 中青阿根廷之旅鲜为人知的故事 (2001/7/2 08:38)
    体育参考:不可拔苗助长 中青队必须就地解散! (2001/7/2 07:34)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中青小将亮相联赛 (2001/7/2 07:10)
    体育晨报:中青队在整体上还在继续“螃蟹” (2001/7/2 06:51)
    中青小将疲兵战甲A 阎嵩、高明、隋勇表现出色 (2001/7/2 06:40)
    我们在世界上处中上游水平--机场追访中青将帅实录 (2001/7/2 01:37)
    图文-中青队昨日回国 全体成员与足协领导合影 (2001/7/1 19:45)
    图文-中青队昨日回国 曲波手挽鲜花给家人报平安 (2001/7/1 19:34)
    中青小将归队 邹捷独进两球--实德3-1挑落沈阳 (2001/7/1 18:42)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