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祥福最佩服米卢一点 匿名人士放出“米卢怪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4:00 新华网

  米卢来中国已近一年,但他和中国球迷之间的距离却丝毫没有拉近。他模棱两可的话语,若即若离的态度,富有争议的举止,使他身上的神秘色彩不减反增。在足球圈、甚至国家队之外的人们眼中,米卢依然还是那个传闻中的“神奇教练”。在米卢的助理教练沈祥福的眼中,“神奇教练”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

  沈祥福无疑是米卢之后将来国家队主教练最有力的人选。足协委派他当米卢的助理教练,并非仅仅为了让他带好国家青年队,而是为了将来的国奥队和国家队。所以在和米卢共事期间,他一刻都没有停止观察和学习这位国际足坛公认的大牌教练思维和工作方式。“米卢最让人佩服的一点是他能一语中的,能用最少最精练的语言点破问题的本质。”沈祥福在评价米卢时说,“有些在比赛和训练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中国教练或许需要说很多才能对球员解释清楚,而米卢经常只需三言两语就能把问题的本质说得一清二楚。”沈祥福说,米卢说话很有哲学意味,因此非常擅长做队员的思想工作。队员训练结束返回酒店后,米卢经常开会为他们“醍醐灌顶”。在会上,米卢用很少的时间讲足球理论,而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如何调整队员的心态上面。米卢在会上接二连三地强调比赛态度。显然中国国家队队员的比赛态度不能让他满意。他说,成功是一种态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他必须要用正确的态度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态度就像电灯开关,只有打开这个开关,才能照亮通向你理想的道路。

  在沈祥福的眼中,米卢不仅经验丰富,而且非常宽容。在队员犯错误时,米卢经常说:“我是50多岁的人了,所以能用我的经验把事情做好。当他们到了我这个岁数的时候,也能把事情做得一样好。”

  并非所有的国家队内部人士都看好米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队人士说,米卢是个“突击”型教练。他能利用他多年的执教经验而在短时间内发现队员的优缺点,然后利用他先进独特的战术理念将这些队员优化组合起来。所以,米卢还真有点“化腐朽为神奇”的味道,能把一群乌合之众组织成一支像样的队伍。但米卢却不适合长期带队。他过去带领的几支俱乐部队没有一支成功的。历史往往最有说服力。(新华社)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世纪第一个代表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沈祥福新年畅叙心声 (2001/1/2 17:06)
范志毅、杨晨、米卢的共同命运--张翼飞 (2001/1/2 13:14)
备战意大利劲旅拉齐奥 今日米卢率中国队在京集中 (2001/1/2 11:59)
国足移师京城待飞意大利 郝海东最令米卢犯愁 (2001/1/1 22:39)
国家队旅欧军团难聚罗马 米卢遭遇难题 (2001/1/1 20:58)
米卢突然改变主意 国足出征名单秘而不宣 (2001/1/1 14:29)
聚焦海埂-米卢釜底抽薪 誓把选秀进行到底 (2000/12/31 11:14)
对中国队大有益处 米卢看重同伊朗比赛 (2000/12/30 19:0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