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足协欢迎会让小将颇感意外 中青回家感觉好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1日04: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张涛)昨天下午2时30分,在世青赛上杀入16强的中国青年足球队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众多球迷和记者到场欢迎,中国足协更是特意在机场贵宾厅召开了欢迎会。如此隆重的场面让中青小将们也有些意外。

  高规格接待

  前来迎接的球迷和记者们早早地就把安检口堵了个严实,飞利浦公司还专门安排了10名漂亮的礼仪小姐,向小将们献花。前往阿根廷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昨天上午提前回京,特意为下午中青队的归来做好准备。面对记者们的采访要求,工作人员戏称:让领导休息一下吧,从下飞机到现在还没歇脚呢,午饭也只是一碗炸酱面。

  中青队第一个走出机场的是主教练沈祥福,很明显他又黑了一圈儿。队员们看上去也略显疲惫,但都很高兴,笑容最灿烂的还数曲波,接过鲜花后仍是一脸的孩子气。

  为了迎接中青小将,中国足协特意安排了欢迎会。这对中国男足来说,是很少见的事情。南勇在代表足协谈话时对中青队的评价非常高,他说:“我们认为中青队的表现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你们的努力拼搏绝对可以和女足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相媲美。今天的迎接只是精神鼓励,随后我们还会有物质鼓励。”南勇还正式宣布,中青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这么高规格的接待和如此高的评价让中青小将们有些受宠若惊。曲波说,这么大的场面让他很惊讶,事先根本没想到会这么隆重。

  中青队保持清醒

  面对媒体及球迷的赞扬,中青队显得很清醒。沈祥福表示:“通过这次世青赛,我们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最重要的是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至于成绩实在不值一提。我们会把这次比赛当作起点,为国奥队和未来的国家队打好基础。”胡兆军认为,我们不仅看到了自己的长处,还找到了差距。曲波则表示:“由于没参加赛前的有氧训练,体力有些问题,在整体技战术上,我们和强队的确还有差距。”

  队员们同时表示,希望队伍可以保留。曲波说:“成绩来之不易,希望中青队以后还可以经常集训。我对这支队伍充满着希望!”

  在回答中青队能否称为“超白金一代”时,阎世铎说:“我不这么认为。我的观点是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既不捧杀也不棒杀。中青队的确有很大的进步,但真正成长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今天下午青岛啤酒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曲波表示,他要马上归队,至于能否上场还将由教练决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纵横财经 扬帆商海
  • 韩国魅力4日游
  • 一卡通领导新生活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 冰红茶征招分销商
  • 夏普复印机认定店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实德-张恩华、李明肯定缺阵 中青小将尚未归队 (2001/7/1 15:27)
    中青去向引起各界关注 不大可能单独组建俱乐部队 (2001/7/1 15:08)
    中青回国足协将双重奖励 物质奖励数额尚未透露 (2001/7/1 14:15)
    青岛-中青小将高明、隋勇今日归来有望上场战国安 (2001/7/1 14:13)
    月下低吟:中青队不要哭 即使只是昙花 (2001/7/1 02:33)
    风雪寒江:从长远来看我反对保留中青队 (2001/7/1 02:30)
    中青队今下午抵京 阎世铎谈中青队:不要捧杀 也不要棒杀 (2001/6/30 20:26)
    中青队回国受到热烈欢迎 阎世铎机场亲自迎接 (2001/6/30 20:14)
    足协决定由中青队代表中国参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1/6/30 19:17)
    中青小将今日回京 何时归队出战甲A尚难预料 (2001/6/30 16:3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