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让国家队球员知耻而后勇--阎世铎用国青逼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1日12:22 体育周报

  司职中卫的杜威被赞誉为范志毅的接班人,中青队的灵光乍现缓解了为国家队焦头烂额的阎世铎的压力。

  中青队的不俗战绩稍稍抚平了球迷因国足而伤透的心,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也多了一份豪气,沈祥福“像中青队员这样水平的同龄球员还有一大批”的表述更让阎世铎有了自信的资本。在得知中青队一些队员可能几个月打不上比赛时,阎毫不犹豫地表示:“我们会做好
俱乐部的工作,哪怕是开后门,也要让这些队员打上比赛。实在没比赛可打的可以考虑交流到其他队去。”

  阎掌门很开心

  据中国足协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阎世铎最近一段时间情绪相当不错。“在我印象中,阎世铎像这么高兴只有两次,一次是去年亚洲杯中国队打进四强,再就是这次中青队四国邀请赛亚军。”阎世铎在听取了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的汇报后,高兴地夸中青队“三好”——精神面貌好、技战术水平发挥好、教练组指挥好。阎世铎用带有几分欣喜的语气向队员们介绍了国内媒体对中青队的赞誉,表示正是全体队员的拼搏和努力,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高兴之余,谈到中青队面临的种种困难,他挥挥手表示问题不大:“都会解决的。”

  阎世铎昆明劳军,国家队队员表现出来的懒散更让阎世铎失望。与银河队一役,阎世铎甚至没等比赛结束便起身离去。国家队存在的诸多问题使阎世铎十分头痛。之后在上海,他大谈特谈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重要性,与圈内人士共商如何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大计,而中青队在香港的表现着实让他脸上增色不少。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成绩是次要的,关键是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和拼搏的勇气,这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

  不甘享受王氏成果

  尽管国青队成绩不错,但对阎世铎来讲,这批球员的成长,毕竟还是得益于王俊生发起的足球职业化改革,现在只是到了出成果的时候而已,从某种意义上说,阎世铎是在享受王俊生职业化改革的成果。要想取得超越前任的成就,世界杯出线便成为最现实的一个标准。“今年足球的首要任务便是保证国家队世界杯出线”是阎世铎在昆明进行国家队民意调查会上的开场白,这显然有别于他过去“国家队能否打进世界杯不应是衡量足协工作优劣的标准”的表态。来自体育总局领导的要求已经影响到了他的态度,实地考察国足后,更使他感到问题的严重。

  国家队最让阎世铎放心不下的,恰恰是国青队这次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据中国足协世界杯领导小组一位成员介绍,领导小组成立之初,阎世铎便反复强调,领导小组要做的,就是切实帮助国家队解决存在的一切问题,为国家队备战和比赛创造最好的条件。对于各个部门的具体职能,足协也做了相当细致的规定,尽量做到万无一失。对于国家队医疗设备落后、球员津贴太低等问题,足协也正在着手进行解决。“现在7个小组都在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与以往相比,足协今年应该是很务实的了。”一位足协工作人员称。

  现在困扰米卢的最大问题同样也在困扰着阎世铎,那就是对国家队的改造不是短时期内能够完成的,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却不多了。把宝押在灵光乍现的中青队员身上显然并不现实,健力宝球员没能让中国足球发生质变,表明中国足球需要的是一场从根子上的革命。眼下除了精神和士气,除了让国家队球员在中青队师弟面前知耻而后勇外,米卢和阎世铎一样,找不到另外的法宝了。(李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一针见血 中国足球气不如人 (2001/4/11 17:19)
米卢必须是绝对权威 国足动员会阎世铎再表态 (2001/4/11 14:45)
国足昨日誓师 阎世铎明确目标 小组一定要出线 (2001/4/11 04:01)
图文-中国队召开世界杯动员会 阎世铎心事重重 (2001/4/10 19:12)
中国足球队最后冲刺 阎世铎坐阵 后援团到位 (2001/4/10 14:3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