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范志毅等中国足球旅欧五虎新世纪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0:1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今天是新的一年、新的世纪的第一天,效力于海外的中国球员通过本报向广大球迷朋友致以问候。

  张恩华:镀金只为世界杯

  范志毅和张恩华今天都将代表各自球队参加第27轮英甲联赛。新年前一天,俱乐部都放了假,当记者与张恩华取得联系时,“黑子”正购物。他告诉记者,队里几名外援已经约好了,全都到丹麦外援尼尔森家里欢度新年,然后在元月1日前往谢菲尔德,准备与谢周三队的比赛。

  “黑子”介绍说,这几天英国下大雪,原定12月30日的比赛被推迟了。这也使得他有了更多的调整时间,这几天跟着体能教练训练,上场比赛中受的伤已经好了。12月30日上午,他还和队友打了一场室内足球赛。

  对于新的一年,张恩华表示,2000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到国外踢球,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新的一年最主要的还是踢好球,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为冲击2002年世界杯作好准备。与格林斯比队合同期满后是否会继续留在队中,我还没有考虑好,等合同期满后再说吧。要在英国继续发展,我的表现好很重要,还要看英国俱乐部是否感兴趣,而且实德的态度也很重要。中国队能打进世界杯,同时我能继续在国外发展,这是我2001年的两个最大心愿。”

  张恩华的另一个愿望,就是要在新年里学好英语,“俱乐部没有给我找翻译,我强迫自己强化英语。要到外面发展,语言很重要。”

  范志毅:新年陈三愿

  在过去一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范志毅荣升队长,虽然球队未能取胜,但范志毅本人还是很高兴。面对新的一年,范志毅首先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愿望“Keepgoing”(继续向前),他说:“我觉得到这里来踢球很重要一点就是,我代表的是中国,我希望中国球员能在国外活得更好一些。”

  “第二个愿望就是在新的一年中有新的突破。对我来说,新的突破便是冲击英超联赛,希望退役之前踢上世界最高水平联赛。当然,新年又是世界杯预选赛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只要国家队还需要我,我将尽全力,争取参加一回世界杯赛。”

  最后,范志毅表示:“感谢这一年来国内球迷朋友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在英国生活得很好,希望球迷给我和中国足球更多关心,更多支持。”

  杨晨:一切都会好起来

  杨晨12月28日返回了法兰克福,因正逢新年,德国人都休假去了,所以这几天他只是自己跑步训练。

  目前为止,杨晨还不清楚局势将会如何发展,俱乐部所有人都在放假,无法与俱乐部进行沟通。返德之后,杨晨已感觉到与法兰克福没有了和解的可能,但他还是保持着平静的心态,表示能与马加特之间缓和关系最好,毕竟在法兰克福队已经2年多了,熟悉这里的环境和气氛,但如果实在无法调解,而其他球会希望他加盟,他也可以考虑转会。但这事在短期内难有最终结论,只能耐心等待。

  面对新年,杨晨首先向球迷朋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这么长时间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特别是亚洲杯赛后,我一直不停地收到球迷朋友支持我的信函。”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相信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当然,最大的愿望还是能帮助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

  谢晖:大家不要忘记我

  12月30日的超霸杯进行不久,谢晖出现在了主席台上,立即吸引了很多球迷的视线,中场休息时,谢晖更是为球迷签名忙得不亦乐乎。

  赛后,谢晖将超霸杯的比赛和德乙联赛做了一个比较。“这两支球队和德乙的中上游球队差不多,比亚琛好一些,但是绝对无法与德乙的前三名相提并论。我和纽伦堡队踢过,他们的传接配合的成功率和速度都比大连队要高一个档次。大连队虽然赢了,但是他们整个比赛还是有很多空当,只是对方没有把握住而已。”

  谢晖将于1月3日启程回德,面对新世纪的到来,他要对国内的球迷朋友致以衷心的祝福:“这一次回到国内,新闻界和国内球迷的热情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新的世纪已经来到,我也希望自己的德甲之路早日看到曙光。我想,进入德甲之后,我与球迷会有更好的交流。元旦期间,我将在上海举行一个小型的球迷见面会,而回到德国之后,国内球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与我交流,在亚琛队的官方网站上有我的个人电子邮箱。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祝球迷朋友们新年快乐!”

  马明宇:无所畏惧

  马明宇夫妇是在意大利时间2000年12月30日下午4点抵达罗马的,当天他们就返回了佩鲁贾。2001年新年是马儿在意大利度过的第一个元旦,他想通过本报,向全国球迷表达他最美好的祝愿:“我非常感谢球迷在过去一年中对我的支持,虽然在佩鲁贾,我仍然收到了许多球迷从国内写的信件,很遗憾我不能一一回复,但这些信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因为这证明,球迷始终和我在一起。从8月到现在,我来意大利已经有4个多月了,虽然有困难,但只要想到有球迷的支持,我就无所畏惧。在新年之际,我向全国球迷,表达我衷心的祝愿,祝福球迷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伦敦消息-范志毅新世纪祝福中国球迷 (2001/01/01 19:01)
亚足联评选世纪30佳 车范根占鳌头 范志毅当中国老大 (2001/01/01 14:19)
超霸杯的大比分令远在英伦的张恩华大吃一惊 (2001/01/01 12:18)
水晶宫要搭建万里长城 格林斯比急留张恩华 (2000/12/31 15:02)
杨晨元旦释疑:提前回德是为国足意大利之行 (2001/01/01 19:27)
马加特:我觉得杨晨在法兰克福肯定不愉快 (2001/01/01 12:06)
谢晖:德甲之梦越来越近 保持势头成为前提 (2001/01/01 13:40)
马明宇重返佩鲁贾 保持平和心态最重要 (2000/12/31 11:48)
《足球周刊》新浪共邀马明宇作客嘉宾聊天实录二 (2000/12/27 16:1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