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6勒布升至总成绩第2 韩魏进入赛段前20

达喀尔SS6勒布升至总成绩第2 韩魏进入赛段前20
2019年01月14日 08:24 新浪体育
勒布拿到了本届比赛第3个赛段冠军 勒布拿到了本届比赛第3个赛段冠军

  秘鲁当地时间1月13日,2019年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6赛段比赛的争夺。汽车组WRC九冠王塞巴斯蒂安-勒布拿到了他在今年比赛的第3个赛段冠军,升至总成绩榜第二,卡塔尔车手阿尔-阿提亚仍然领跑并已经迫近了他个人第3个总冠军;摩托车组智利车队奎因塔拉拿到赛段冠军,并升至总成绩榜头名。

  今天的比赛从阿雷基帕出发,终点设在圣胡安马尔科纳港,赛段全长81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90公里。

“达喀尔先生”彼得汉塞尔在比赛中“达喀尔先生”彼得汉塞尔在比赛中

  汽车组阿提亚拿到了赛段第二,并将自己的总成绩优势扩大到了37分43秒。

  “我们全天都干得不错,但是在最后15公里遭遇到了爆胎,”阿提亚表示,他在比赛中还差点儿错过了一个点位,“我们误入山谷,然后花了很长时间才回到正确的轨迹上。这让我们损失了几分钟时间,但是我对我们现在的形势还是感到很开心。”

卡塔尔车手阿尔-阿提亚扩大总成绩优势卡塔尔车手阿尔-阿提亚扩大总成绩优势

  代表私人车队出战的勒布在获得SS6赛段冠军之后,他的个人达喀尔赛段冠军已经增至13个,这个赛段冠军也让他在今年的总成绩榜上升至第二位,“达喀尔先生”彼得汉塞尔落后41分14秒位列总成绩第三。

  “一切正常,但是我们还是有失误。我们与纳斯尔(指阿提亚)犯了同样的错误,所以我们也损失了2分多钟,”勒布表示,去年他在这个赛段掉进鸡窝坑而导致领航伊莱纳受伤被迫退赛,“我们看到了去年的那个鸡窝坑,但我们躲了过去。”

  卫冕冠军、西班牙老将塞恩斯拿到了赛段第三,他的法国队友德普雷第四。彼得汉塞尔第六。

中国车手韩魏/廖岷进入赛段前20名中国车手韩魏/廖岷进入赛段前20名

  吉利汽车壳牌润滑油固铂轮胎车队318号韩魏/廖岷拿到了赛段第18,总成绩第32;华体照明勇之队386号梁钰祥/寇洪涛赛段第35,总成绩第33。

摩托车组奎因塔拉领跑摩托车组奎因塔拉领跑

  在摩托车组比赛中,智利车手奎因塔拉拿到赛段冠军,并跃升至总成绩榜领跑位置;阿根廷车手贝纳维德斯拿到赛段第二,奥地利车手沃克纳第三。总成绩榜上,美国车手布拉贝克落后奎因塔拉4分38秒位列第二,澳大利亚车手普莱斯落后5分17秒第三。

  “这是一个艰苦的赛段,我从开始就处于攻击状态,追上了凯文(指贝纳维德斯)并超过了他。”奎因塔拉表示。

  截止北京时间上午8点,还没有两位中国摩托车手张敏、赵宏義完成比赛的消息。

  明天(1月14日),达喀尔拉力赛将迎来第7赛段比赛的争夺,起终点都在圣胡安马尔科纳港,赛段全长387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23公里。

  (小科)

达喀尔勒布韩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