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塔拉高呼:难以置信!我的第1个FE冠军

莫塔拉高呼:难以置信!我的第1个FE冠军
2019年03月10日 22:09 新浪体育
莫塔拉迎来职业生涯FE首个分站冠军 莫塔拉迎来职业生涯FE首个分站冠军

  2018-2019赛季FE电动方程式第五站在香港中环维港赛道结束。远景维珍车队车手山姆-伯德在比赛倒数第二圈超越后轮爆胎的安德烈-洛特勒后赢得冠军。

  但由于领先大半场比赛的洛特勒的爆胎由紧随其后的伯德不断轻微碰擦造成,赛会立即对这一事故进行调查。最终在长达多个小时的调查后,赛会确定对伯德罚时5秒。

  这意味着第二个冲过终点的文图里车手爱德华多-莫塔拉成为香港站最终的冠军。“澳门先生”在上赛季的香港站上就曾与冠军擦肩而过,此番回到大湾区瑞士车手为自己和车队拿下FE首胜。

  得知这一消息后,莫塔拉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的兴奋:“好像我已经是香港ePrix的冠军了。难以置信的一天,难以置信的一场比赛!车队的第一个FE冠军,我的第一个FE冠军!”

  加时5秒后,伯德跌至第六位,在车手积分榜上与杰罗姆-丹布罗西奥并列榜首。

  原本获得季军的卢卡斯-迪格拉西拿下亚军,另一位远景维珍车手罗宾-弗林斯斩获赛季第二个领奖台。

  奥迪车手丹尼尔-阿比特与另一位文图里车手费利佩-马萨分获第四和第五。

  不过这一处罚并不能改变领跑大半场比赛的洛特勒最后一位完赛的事实。中国钛麒车队车手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难受。

  “今天我距离自己首个FE冠军非常接近,但是有人从后面顶了我造成了我的爆胎。这一点也不公平,但我们要保持这样的强势,已经等不及为钛麒赢得比赛了。谢谢你们的支持。”

  (Qian Jun Motorsport Media发自中国香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