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尔:不会提前离开法拉利 将与勒克莱尔竞争

维特尔:不会提前离开法拉利 将与勒克莱尔竞争
2019年02月17日 02:38 新浪体育
法拉利2019新车发布会 法拉利2019新车发布会

  塞巴斯蒂安·维特尔说,除了他在2019年之后留在法拉利之外,别指望其他任何事情发生,因为有人认为面对新的一级方程式队友查尔斯·勒克莱尔可能会影响他的未来。

  维特尔的长期法拉利队友基米·莱科宁。在2019年,莱科宁被高评价的年轻车手勒克莱尔所取代。这与丹尼尔·里卡多在2014年抵达红牛队时的情况相似,他超越了当时的冠军车手维特尔。

  2009年世界冠军简森·巴顿曾经表示,勒克莱尔可以给维特尔一个“艰难的决定”,让他在余下的职业生涯中做出决定。

  在车队新车推出之际,维特尔首次谈到了法拉利的未来,他指出他在2017年签署的续约合同承诺他到2020年底才会结束法拉利的合约。

  维特尔说:“众所周知,我的合同到2020年才到期,所以别指望还有别的事。”

  “我在这里很高兴。显然我的目标是赢得冠军。”

  “我们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程度,所以还有工作要做,我觉得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为了我自己,为了团队。”

  “显然,我喜欢驾驶,我对驾驶有着极大的热情,但除此之外,我对这个车队,对法拉利有着极大的热情,激励了我整个童年。”

  “对我来说,很清楚我在这里要做什么。”

  维特尔于2015年加入法拉利,在他们四年的合作中,他赢得了13场比赛。

  勒克莱尔在索伯只有一年的F1经验,他被广泛的认为将会比莱科宁更有力的去挑战维特尔。

  法拉利新车队的负责人马蒂亚-比诺托说,他希望管理两个车手之间的竞争“问题”,尽管他承认如果情况需要,维特尔将在赛季初获得优先权。

  -维特尔拒绝了一个“总是那么清楚”的建议,并重申了先前的评论,他预计与勒克莱尔之间不会有任何问题。

  维特尔说:“当你们是队友的时候,你会清楚地看到另一个车手在做什么,而且在过去的几年里,和Kimi的相处非常好。”

  “很明显,查尔斯现在在那里,他会很快,毫无疑问。我预计他能很快找到速度。”

  “最主要的是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

  “在赛道上,我不需要提醒查尔斯,他想比我更快,我也一样。”

  “这很正常。在20辆车中,你会发现世界上最优秀的20名车手,没有人需要提醒你。”

  (钱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