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汉密尔顿非常有可能追上甚至超越舒马赫

英媒体:汉密尔顿非常有可能追上甚至超越舒马赫
2018年10月31日 14:11 新浪体育
舒马赫、汉密尔顿、方吉奥(资料图) 舒马赫、汉密尔顿、方吉奥(资料图)

  汉密尔顿在墨西哥第四个冲过终点线,但他却提前2站比赛卫冕了年度车手总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的第5个年度总冠军。在他33岁这一年,汉密尔顿追平了前辈方吉奥,距离迈克尔-舒马赫的7冠纪录仅差两个,英国媒体预言:他非常有可能追上甚至超越舒马赫。

  尽管提前卫冕成功,汉密尔顿表示:他依然认为舒马赫才是F1史上最伟大的车手。

  “首先我永远不会把自己视为最佳,”汉密尔顿表示,“显然,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我处的位置。我的父亲在我8岁时就告诉我说‘用赛道上的表现说话’。”

  “所以我只会竭尽全力取得好成绩,我希望能做到这一点。但是迈克尔的分站冠军数依然遥遥领先,所以你不得不承认,他才是F1史上最佳车手。”

  汉密尔顿已经五冠加身,非常有希望能够追上舒马赫的七冠纪录。“我真的没有想过达到这个数字,因为我一直只专注获得当下的这个冠军。”

  “无论我有没有机会获得更多冠军,我都不会放弃这样做下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我至少能够接近(舒米)的纪录。”

  英国BBC电视台F1主编安德鲁-本森表示:舒马赫的夺冠纪录显然已经成为汉密尔顿的目标。

  “现年33岁的汉密尔顿已经成为F1史上夺冠次数第二的车手,比肩阿根廷伟大车手方吉奥。迈克尔-舒马赫保持着F1史上七冠纪录,一段时间看上去遥不可及,现在也进入到了可达范围。”

  在BBC体育网站的一份调查中显示:谁是F1史上最伟大车手?舒马赫的支持率为29%,汉密尔顿28%紧随其后,阿亚顿-塞纳26%第三。

  在汉密尔顿成就五冠王之前,他已经确保了自己将进入到F1名人堂。

  看看汉密尔顿和舒马赫F1职业生涯背后的数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汉密尔顿“现在必须要进入到F1史上最佳车手的对话中”。

  舒马赫职业生涯91次夺取分站冠军,而汉密尔顿目前有71个分站冠军,英国人在舒马赫同样的年龄拿到了年度第五冠。

  汉密尔顿与梅赛德斯车队目前的合约将于2020年底到期,所以如果他不能获得更多冠军,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是《每日电讯报》资深数据专家帕特里克-斯科特的观点。

  “即便汉密尔顿本赛季结束后不选择继续F1职业生涯,他在某些数据方面也已经是F1中最好的了,”斯科特表示,“如果他良好的状态能够持续几年,那么5年之后舒马赫的纪录就可能被终结,那么汉密尔顿到时候称自己是最伟大的车手,就是不可被否认的事实了。”

  汉密尔顿的前队友罗斯博格认为:汉密尔顿可以将目标瞄准舒马赫的七冠纪录了。“对于刘易斯来说,现在有五个冠军,令人难以置信。他现在可以认真去看舒马赫的纪录了。他还有两年的合同,距离舒米只有两个冠军,20场分站冠军,即使两年后也是可能达到的。”

  (小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