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里巴贝内:Kimi的胜利对车队弥足珍贵

阿德里巴贝内:Kimi的胜利对车队弥足珍贵
2018年10月22日 08:02 新浪体育
法拉利领队阿德里巴贝内 法拉利领队阿德里巴贝内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F1美国大奖赛上,法拉利车队芬兰车手Kimi-莱科宁获得了冠军,这也是时隔5年之后,他再次斩获冠军,也是他重新加盟法拉利之后收获的首个分站赛冠军。

  法拉利本站比赛为Kimi制定了极软胎起步的策略,并通过一停战术守住了发车时取得的领先位置。因此本场比赛也是法拉利策略的胜利。

  唯一的遗憾是维特尔未能缩小与汉密尔顿的积分差距。队友维特尔在撞车之后再次进入追赶模式,最终获得了第四。由于汉密尔顿获得了第三,维特尔的冠军梦仍未终结。不过下一场比赛,只要汉密尔顿的积分高于维特尔5分,便能提前获得年度总冠军。

  这也是比利时斯帕站以来法拉利获得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赛后车队经理阿德里巴贝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今天的胜利因为Kimi奉献的一场伟大的比赛而更加珍贵,车队正处在这样一个微妙的时刻。今天的比赛展示了我们卷土重来的伟大勇气,能够与对手进行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对于维特尔,阿德里巴贝内点评到:“塞巴的运气很差,在开赛圈的碰撞之后,他不得不为夺回位置而战。”

  “在冠军积分榜上,目前的数字对我们不利,但我们会埋头工作,一直战斗到最后一个弯。就像今天一样,”阿德里巴贝内说。

  美国大奖赛结束之后,F1本赛季还有墨西哥大奖赛、巴西大奖赛和阿布扎比大奖赛三场比赛。

  (考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