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夏休前再拿一场胜利就能想想总冠军

里卡多:夏休前再拿一场胜利就能想想总冠军
2018年06月04日 11:23 新浪体育
红牛车队里卡多 红牛车队里卡多

  本赛季已经获得两站分站赛冠军之后,红牛车队的里卡多认为,如果夏休之前还能拿到一场胜利,自己就能可能成为年度总冠军的争夺者。摩纳哥站是里卡多本赛季的第二冠,之前他在上海站夺冠。在积分榜上,他获得了78分,落后汉密尔顿28分。

  由于引擎上存在差距,红牛并不是与梅赛德斯和法拉利的对手,尤其是在排位赛阶段,但里卡多确实已经获得了和汉密尔顿、维特尔同样数量的分站赛冠军。

  “我认为在获胜之后,这是一个自然的问题,”在被问及是否能够为世界冠军而战时,里卡多回答到,“刘易斯对我仍然有很大的优势,所以我们现在仍旧在争冠集团之外。这并非不可能,但真得现在还不是我思考的事。即便是,我也不会改变我的行事方式。在夏休之前,我们可能还需要在赛道上至少再证明一次,那时我们可能就会有好的夺冠机会。”

  夏休之前里卡多最好的机会是在匈牙利,在那条相对低速的赛道,红牛有着传统的优势。

  红牛的希望寄托在雷诺身上,雷诺计划在下周的加拿大大奖赛期间带来引擎的第一次大升级。里卡多表示“蒙特利尔将会很有趣”,他称短期的目标是多积攒几个领奖台。

  汉密尔顿也乐见红牛将如何在加拿大之后的比赛中复苏,他表示,冠军的争夺一定是“三人行”。他相信,法拉利是最强的,尽管落后自己14个积分,但德国人仍然最被看好。

  “有几次他们都失手了,我们却很稳定。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么我们领先的优势会更大。但这是一场三人之间的较量,我认为红牛下场比赛将获得引擎的升级。观察引擎的表现将很有趣,整个赛季他们都会越来越强。”

  汉密尔顿认为,激烈的争夺无疑将中和类似摩纳哥这样相对无聊,完全被轮胎操控的大奖赛。

  “希望,当一场比赛不是最激烈的时候,车迷至少能够看到我们之间上演的缠斗。我个人很喜欢这样,这对我的挑战超过了预期,也是我遇到过的最大挑战。”

  (考拉)

里卡多F1红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