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宁:去年丢冠我并不生气 有人想借此搞事情

莱科宁:去年丢冠我并不生气 有人想借此搞事情
2018年05月24日 16:13 新浪体育
去年早进站,让莱科宁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 去年早进站,让莱科宁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

  去年F1摩纳哥站比赛,Kimi-莱科宁丢掉了近乎到手的冠军,今年来到摩纳哥,芬兰人表示:如果今年夺冠,那将弥补去年的遗憾。

  去年莱科宁在摩纳哥拿到了自2008年之后的首个杆位,在正式比赛开始阶段他也处于领跑位置,但是在进站之后,他落在了队友维特尔的后面,最终只能接受亚军的结果。不过法拉利自2001年舒马赫之后首次在摩纳哥拿到了分站冠军。

  至于莱科宁为什么丢掉冠军,有人分析是法拉利让莱科宁更早进站导致的,不过莱科宁表示这是有人故意想搞事情。

  “显然我并不高兴,但是我不开心是因为我想赢比赛,有人想借此搞事情,我很沮丧,因为我很想赢,我并没有因为车队(战术)或者塞巴取胜而感到不满。”

  “我很高兴车队能包揽前两名,但是我没能获胜,我感到失望,就这么简单。在我职业生涯,已经很多次拿到亚军,我错过了,如果今年依然是第二,我依然不会开心。”

  莱科宁本周末将朝着自己2013年以来的首场胜利、以及2005年之后的首个摩纳哥站分站胜利而努力。

  “本周将是有些特殊的比赛周。相比一条正常的赛道,你在这里需要有更多的自信心。赛道有所改变,你需要熟悉这些改变,确保车辆能够在合适的推进时间往前推进。”

  “我认为这是一条非常棘手的地方,你不会再这里得到比其他地方更多的分数,但是整个周末都是挑战。即便你是最快的,也不能确保就能取胜,因为你前面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

  (Mc.Dull)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