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队:付费车手是伪命题 阿隆索也是付费车手

威队:付费车手是伪命题 阿隆索也是付费车手
2018年02月16日 21:09 新浪体育
威队车手斯洛特金与库比卡 威队车手斯洛特金与库比卡

  威廉姆斯车队经理克莱尔-威廉姆斯对选择付费车手的言论做出回击,称谈论“付费车手”这个命题就是幼稚的。

  上赛季结束后,威廉姆斯车队对马萨退役后留下的一个正式车手席位进行了海选,最终来自俄罗斯的新秀谢尔盖-斯洛特金成功胜出。但是有报道称,威队选择斯洛特金,是看中了他背后超过1500万欧元的赞助费。

  本周在威廉姆斯2018新车发布仪式上,车队经理克莱尔-威廉姆斯对舆论的质疑做出了反击。

  “车手带钱来在F1当中不是新鲜事,感谢上帝他们能这么做,”克莱尔-威廉姆斯说到。

  “所谓‘他是一位付费车手’,这样的言论真是难以置信的幼稚。如果一位车手能够引起赞助商的投资兴趣,对于车队来说是件大好事。”

  “这是一项昂贵的运动,不仅仅是F1,草根运动也是。如果没有金钱的支持,那些有天赋的车手们就不会通过青年方程式而进入到F1。”

威廉姆斯车队2018阵容:帕迪-洛维、克莱尔-威廉姆斯、斯特罗尔、斯洛特金、库比卡威廉姆斯车队2018阵容:帕迪-洛维、克莱尔-威廉姆斯、斯特罗尔、斯洛特金、库比卡

  “赞助商有他们想要结伴的车手,背后的因素包括国籍或者市场方面的特征这样的特点原因。这没有什么不正常的。”

  “费尔南多-阿隆索,这是最典型的例子。桑坦德银行跟随他赞助了他所效力的车队。你也可以假设他也是一位付费车手,而我则不会那么做。”

  “我认为付费车手这个专有名词就是错的,是不恰当的和没必要的。当然这里面确实包含商业因素,但我们选择车手的决定是来自车队工程方面的需要,而不是他们背后的财政支持。”

  (Swift)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