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支车队希望阿斯顿马丁成为F1引擎供应商

数支车队希望阿斯顿马丁成为F1引擎供应商
2018年01月05日 18:03 新浪体育
F1 F1

  据英国权威媒体《汽车运动》获悉,数支F1车队表达了希望阿斯顿-马丁在2021年之后成为F1引擎供应商的兴趣。而出于配合自身市场策略调整的需要,阿斯顿马丁很有可能在2021年之后以F1引擎制造商的身份重返F1。

  2018年,这家英国豪华车制造商将成为F1红牛车队的冠名赞助商,如果未来F1的引擎规则能够保证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成本可控,阿斯顿-马丁也愿意在下一个周期内进入F1。阿斯顿-马丁的总裁兼CEO安迪帕尔默表示,他对2021年引擎规划的方向“感到鼓舞”。新的引擎规划是去年10月份F1新东家自由媒体公布的。阿斯顿-马丁已经雇佣了法拉利前F1首席引擎工程师约尔格-洛斯(Joerg Ross)和卢卡-马尔默里尼(Luca Marmorini),这是他们决心重返F1的重要信号。

  红牛是阿斯顿马丁的潜在客户,因为红牛领队霍纳曾表示车队对于与阿斯顿马丁达成协议持开放态度。如果红牛选择了阿斯顿马丁引擎,小红牛也会追随,后者转投本田引擎之后的影响也将会消除。据透露还有其他的F1车队也在与阿斯顿马丁就引擎供应的问题接触,而后者应该能够为超过两支车队提供引擎。

  对于愿意向多少支车队提供引擎的问题,帕尔默告诉《汽车运动》,“从成本和售价的角度,我只有粗略的数字。不过在F1,你总是要考虑无形的影响力。我们要重返是整个市场策略的重返,不仅仅是单单一台引擎重返F1。市场策略上的重返会转换为实际的车辆销售,这就是我们考虑重返的原因。当我们推出中置引擎的法拉利488级别的跑车----也就是瓦尔基里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培育这样的因子;

  “当我们进入主流市场与法拉利、兰博基尼和迈凯轮展开面对面竞争时,我们需要自己的创造力做好准备。2021年的规则改变从时点上看很好,因为那时我们就将带来自己的产品,”帕尔默总结道。

  (考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