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安的F1巴西站:汉密尔顿成员遭武装抢劫

2017年11月12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汉密尔顿车组成员在巴西遭遇抢劫

  巴西大奖赛前夕发生了一桩爆炸性新闻,汉密尔顿团队的工作人员在圣保罗遭遇了武装抢劫。武装分子手持武器逼停了搭乘有梅赛德斯车队工作人员的小巴士。

  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当时车队工作人员正在从赛道返回位于圣保罗的酒店途中。

  汉密尔顿发推特描述了事件的经过:“我的团队成员昨晚在离开赛道的途中被枪口瞄准。他们开火了。有一个人被枪指着脑袋。这太令人胆寒了。尽管他们仍在恐惧中,但今天已经在这里职业地工作了,我要为他们祈祷。”

  “这里每年都会发生这样的事,F1和车队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不能有任何借口!”汉密尔顿补充说。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梅赛德斯说:“有一些贵重物品被抢,但所有人都安然无恙,没有人受伤是最重要的。”

  周五晚间,FIA的工作人员和威廉姆斯车队的工作人员也遭遇了类似的抢劫,但他们逃脱了。

  除了工作人员,F1车手也曾在巴西大奖赛期间遭遇持枪抢劫。2010年,前世界冠军巴顿在离开英特拉格斯赛道时遭遇一个持枪匪徒的抢劫。不过当时巴顿与同行的父亲、训练师麦克科里尔以及经纪人戈达一起逃脱。同一天晚上,索伯车队的工程师也遭遇持枪抢劫,但最终也平安逃脱。

  在成功逃离匪徒之后,巴顿将带着他们从拥挤的交通中杀出一条路的司机形容为“传奇”。“我们当时陷在六台汽车中间。往后看能够看到两个拿着手枪的匪徒,还有一个好像拿着机枪。这确实是一种相当可怕的清醒,一点也不舒服。不好。”巴顿回忆说。

  梅赛德斯车队的领队托托-沃尔夫评论说:“巴西是个美好的国家,但我们应该不需要使用装甲车从赛道返回酒店。”

  威廉姆斯车手马萨是圣保罗本地人,但周六他对媒体承认,退役之后他也无意与家人一道生活在这座不安全的城市。

  “糟糕的不仅是遇到问题的外国人,也有巴西本地人。但这只是证明了我们这个国家仍然需要发展。”马萨说。

  英特拉格斯举办赛事的未来已经被蒙上一层阴影,但马萨表示,最新的事件并非是F1应该离开巴西的证据。“我们在墨西哥比赛,我们在印度也比赛过,我不知道是否那里是不是更危险。但对于负责安全的官员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爱巴西,马萨说道,但现在我不会返回巴西定居。我的儿子在摩纳哥上学,他会说三国语言,这对他的未来非常重要,可能未来,当这个国家变得更好更安全的时候,我会回来。”

  (考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汉密尔顿F1巴西站英特拉格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