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竞技风暴|国内足坛|国际足坛|篮球|综合体育




世乒女团四连冠 中国女队3-1中国台北

  新浪体育通讯员小米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决赛中,正象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中国女队3- 1击败中国台北,喜捧考比伦杯。

  在今日决赛中,中国队出场队员为世界排名第1的王楠、第2的李菊和第11位的张怡宁。台北队头号主力世界排名 第3的陈静并未率先出场。

  首盘,中国队李菊迎战中国台北队崔秋里,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李菊继续保持良好状态,21-10、21-1 1大比分轻松取胜。

  次盘,在悉尼乒联巡回总决赛中夺冠的的陈静表现失常,王楠则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很快便以2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阶段,王楠与陈静二人比分交替上升,但王楠利用自己的发球局拉开比分,逐渐占据主动,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 手之力的陈静以11-21败下阵来。

  第三场代表中国女队出战的张怡宁表现不够稳定,面对从未交过手的徐竞比较被动,对对手的发球不够熟悉,虽多次 扳平比分,但在关键时刻难以掌握主动,19-21、18-21惜败。

  再度出场的王楠在第四盘中2-0击败崔秋里为中国队取得决胜一分。与半决赛对韩国时先失一局相比,今天的王楠 发挥出色,进攻坚决果断,线路清楚,充分调动对手,为中国女队独得2分。

  整体实力出众的中国女队此次再捧考比伦杯完全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这也是中国女队自1993年瑞典哥德堡42届 重夺考比伦杯以来第四次连续卫冕成功。此前,中国女队自33届到40届曾连续7次摘取世乒赛团体桂冠。在历史上,中国 女队夺取考比伦杯共计13次。

  附:45届世乒赛女子团体决赛战况:

中国 比分 中国台北 开赛时间 备注
李菊 21-10 崔秋里 第一局 完 
李菊 21-11 崔秋里 第二局 完 
王楠 21-7 陈静 第一局 完 
王楠 21-11 陈静 第二局 完 
张怡宁 19-21 徐竞 第一局 完 
张怡宁 18-21 徐竞 第二局 完 
王楠 21-8 崔秋里 第一局 完 
王楠 21-19 崔秋里 第二局 完 

  世乒团体赛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