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均力敌!10.8亿欧和7.58亿欧身价的超强碰撞

势均力敌!10.8亿欧和7.58亿欧身价的超强碰撞
2018年07月10日 11:48 新浪体育
法国队训练备战半决赛,姆巴佩缺席 法国队训练备战半决赛,姆巴佩缺席

  本届世界杯已进入最后阶段,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世界杯半决赛的第一场将在法国队与比利时队之间进行,这堪称是提前到来的决赛。

  世界杯开始之前,法国和比利时就是夺冠热门,而现在两队更是成为热中之热,据西班牙《国家报》推算,法国队进入决赛的可能性为51.8%,夺冠的可能性为29.1%;比利时队进入决赛的可能性为48.2%,夺冠的可能性为26.1%,可谓势均力敌。从夺冠概率上来讲,从这场巅峰对决胜出的球队,将更有可能获得世界杯。

  两队阵容方面,法国队是32强中身价最高的,达到了10.8亿欧元,而比利时也达到了7.58亿欧元,两队的总身价高达18.38亿欧元(约合142.7亿人民币)。国际足联排名方面,比利时队位居第三,法国队位居第七。两队均有炙手可热的球星,法国队的姆巴佩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水准,他已经与格列兹曼一起打人了6球,而博格巴、坎特、瓦拉内等球员则确保防守稳固。法国队已显现了冠军相,球队渐入佳境,1/8决赛4比3战胜阿根廷,1/4决赛击败防守稳健的乌拉圭,都展示了蓝衣军团的强大实力。

  需要指出的是,法国除了阵容的强大的硬实力,甚至幸运女神也多次站在了他们这边。首战对阵澳大利亚,法国队就曾依靠对手的乌龙球,在最后时刻绝杀比赛,幸运地拿到三分。而他们也在那场比赛中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依靠视频裁判获得点球的球队。1/4决赛对手乌拉圭,又在不久前折损了锋线大将卡瓦尼。

  比利时队内,卢卡库、德布劳内、阿扎尔也在本届世界杯上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准,前5场比赛,比利时9名球员共打入14球,进球数和进球人数都是第一,这证明这支球队整体水平的高超。如今比利时足球正迎来黄金一代,球队大部分球员参加过上届世界杯,而且现在球员更成熟,27.6岁的年龄也让球员状态如日中天。

  虽然比利时在对日本的比赛经历了波折,但球队完成了大逆转,而那场比赛也激醒了比利时队,随后他们在1/4决赛中淘汰了强大的巴西队。都说比利时队习惯内讧,但这届杯赛,比利时队显得十分团结,卢卡库在赛前一次次号召队友们团结起来战斗的画面就说明了一切。比利时过去总成为被高估的球队,但这一次,他们没有让人失望,如果他们最终夺冠,也不会让人感觉意外。

  双方在世界杯预选赛和正赛上相遇6次,法国队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历史战绩只能作为参考,两队可谓旗鼓相当。法国队有高中锋吉鲁,而比利时则拥有“小魔兽”卢卡库;法国队内的超新星姆巴佩个人超群绝伦,而比利时队的阿扎尔也已成为世界级球星。格列兹曼是法国前场的发动机,而德布劳内也是比利时锋线的驱动器。同时,法国中场坎特和博格巴的组合能攻善守,比利时队维特塞尔和费莱尼的搭档也是平衡关键。

  不过如果法国队夺得冠军,那德尚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位先后以球员和主教练身份都赢得奖杯的人,前两个是扎加洛和贝肯鲍尔。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世界杯进行,亨利在比利时国家队内担任助教一事越来越受人关注,而在对阵法国前,这种关注达到了顶峰,毕竟法国是他的祖国,他帮助法国拿到过世界杯冠军,他也是法国球迷的偶像。比利时中场大将德布劳内试图淡化这个问题,他表示赛前如果亨利唱法国国歌,那也很正常。“他没告诉我是不是唱马赛曲,但如果他唱的话,我认为也很正常。”

  维尔马伦则表示,亨利的到来可以给比利时队,尤其是锋线带来很多“有帮助的内部消息”。而当被问及这些内部消息是否包括对法国队出场阵容的预测时,维尔马伦说:“我觉得他站在我们这一边,所以我不认为他会在提供这些信息时有所保留。”

  本届世界杯,没有一支非洲球队能完成小组出线,不过在参加世界杯半决赛的两支球队比利时队和法国队中,有很多有非洲血统的球员,姆巴佩和卢卡库是他们的代表。法国队内有非洲血统的球员包括乌姆蒂蒂、拉米、门迪、西迪贝、金彭贝、曼丹达、博格巴、马图伊迪、坎特、姆巴佩、登贝莱、费基尔。比利时队内有非洲血统的球员包括孔帕尼、博雅塔、卢卡库、巴舒亚伊、蒂莱曼斯、费莱尼、沙兹利、登贝莱。世界杯已变成欧洲杯?从这场比赛来看,倒更像是非洲杯。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法国(4-3-3):1-洛里;2-帕瓦尔,4-瓦拉内,5-乌姆蒂蒂,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6-博格巴,13-坎特,14-马图伊迪;10-姆巴佩,9-吉鲁,7-格列兹曼

  比利时:(4-3-3):1-库尔图瓦;2-阿尔德韦雷尔德,5-维尔通亨,4-孔帕尼,3-维尔马伦;6-维特塞尔,7-德布劳内,11-卡拉斯科;10-阿扎尔,9-卢卡库,22-沙兹利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