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首战阿曼誓取3分 韦世豪或首发张玉宁成疑

U22国足首战阿曼誓取3分 韦世豪或首发张玉宁成疑
2018年01月08日 10:01 《足球》报
张玉宁进行恢复训练张玉宁进行恢复训练

  记者刘翔宇报道 1月9日,亚洲U23锦标赛在江苏开战,东道主中国U23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阿曼、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卡塔尔。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将带队出征此项赛事。

  主打阵型433

  目前,中国U23参加此次比赛的23人大名单已经出炉。此前参加集训的28人中,高海生、徐友刚、胡睿宝、汪晋贤以及张玉宁落选。其中,汪晋贤的落选让人颇为意外。

  23人中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另外有7名97年龄段的跳级生以及一名99年龄段的球员刘若钒。

  A组所有比赛都将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中国队在1月9日、12日以及15日,分别对阵阿曼、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卡塔尔,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名额,随后与B组的前两名打交叉淘汰赛。

  前往常州之前,中国U23队在迪拜进行了最后的备战,并且打了三场热身比赛。首场热身赛,中国队以混编阵容出战,对手是阿联酋甲级联赛队伍哈塔队,最终比分为2比2。第二场比赛,马达洛尼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全部主力,对手是阿联酋甲级联赛的酋长队,中国队最终4比2取胜。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对阵约旦同年龄段球队,最终0比2告负。

  三场比赛当中,中国U23队采用的都是433的阵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会是此次征战U23亚锦赛的主要阵型。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与比赛磨合,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主力门将位置将是周熠辰;后防线上,邓涵文会是右后卫首选,左后卫人选将会在李帅和刘洋之间产生,李帅排名更加靠前,中后卫组合上,高准翼和刘奕鸣此前受到伤病影响,但两人已经恢复,二人将会首发,另外,黄政宇也符合首发的标准,可以在个别场次中轮换;三中场很有可能使用姚均晟、何超和张源。过去在95年龄段当中,张修维是中场的指挥官,如今他无法参赛,姚均晟会承担起这样的角色,在去年11月进行的都匀邀请赛中,姚均晟就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并且戴上了队长袖标。

  进攻线上,韦世豪铁定会占据一席之地。亚足联前不久推选出U23亚洲杯的五大希望之星,唯一一名入选的中国球员就是韦世豪。韦世豪将会扛起中国队的进攻大旗。在张玉宁受伤的情况下,高中锋冯伯元会顶到锋线位置上,巴顿、胡靖航可以与之轮换。右边锋的首发人选会在杨立瑜和唐诗之间产生。

  中国U23队在马达洛尼带队以来,胜多负少,平局也很少出现,球队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球员,唯独中场略显薄弱,在此位置上,南松和刘若钒或许会作为奇兵出现。

  最大的问号:张玉宁

  目前的23人名单里,张玉宁落选,落选原因是伤病。迪拜拉练期间,张玉宁大腿拉伤。这是张玉宁在国字号球队集训期间受到的最严重的伤病,这与在俱乐部比赛机会不多,来到U23训练强度较大有一定关系。

  大赛之前突然受伤,张玉宁也十分无奈,在受伤后便立刻加紧治疗,但即便如此,在迪拜期间,他连下地走路都比较困难,缺席了后面所有的训练和比赛。

  根据亚足联规定,在第一场正式比赛开始前六小时,各支球队都可以对23人大名单进行一次人员调整,随后不可再做更改。这意味着,张玉宁如果能够及时康复,还有在最后时刻被补报进大名单的可能性。但是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张玉宁是97年龄段球员,即便错过这一届比赛,他依然有机会参加下一届U23亚洲杯,即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这或许是他真正应该有所发挥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张玉宁随队在常州备战期间,还迎来了自己21岁的生日。近来张玉宁连走霉运,如今尽快康复或许是对他而言就是最大的生日礼物。和张玉宁一样被带到常州的,还有胡睿宝,他也同样有机会被补报进大名单。

  首战阿曼要拿3分

  中国队目前正在常州进行最后的备战,除了1月7日当天进行了一天两练,其他几天都是一天一练。每堂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并且没有安排队员采访环节,大赛气氛越来越浓。

  足协虽然没有对中国队提出成绩上的硬性指标,但马达洛尼一直在向球员灌输争冠的思想,要有争冠的勇气,球员也希望能够在此项赛事中走到最后,“我们的目标是去争夺冠军。”韦世豪在此前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时说。

  要想走得更远,中国队首先要迈好第一步,即要从小组出线,首战阿曼显得格外重要。

  相比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阿曼的实力略逊一筹,他们虽然在预选赛中爆冷淘汰伊朗进入决赛阶段,但依然被看做是A组最弱的球队。在阿曼身上拿到3分、取得开门红,是中国队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乌兹别克和卡塔尔都实力不俗,其中卡塔尔与中国队之间还有一笔“旧账”要算。

  在2014年的缅甸U19亚青赛中,正是这支95年龄段中国队,从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小组出线,淘汰赛碰上卡塔尔。结果在一场滂沱大雨中,中国队2比4不敌对手,未能进入世青赛。那场比赛中国队在裁判身上吃了亏,门将周熠辰和韦世豪都先后吃到红牌,被罚出场,那一夜95一代经历了最残酷的成人礼。如今再度遇到同一支卡塔尔队,当事人大部分都在球队当中,中国队也希望能够完成复仇。

  中国U23国家队23人名单:1号李铮、2号黄政宇、3号李晓明、4号刘洋、5号高准翼、6号姚均晟、7号韦世豪、8号何超、9号冯伯元、10号唐诗、11号张源、12号周煜辰、13号李海龙、14号聂傲双、15号胡靖航、16号李帅、17号杨立瑜、18号刘若钒、19号刘奕鸣、20号南松、21号邓涵文、22号巴顿、23号陈威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