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里皮站场边心里踏实 中伊战不会患得患失

2017年03月27日11:27 《足球》报 微博
王永珀
王永珀

  记者陈永报道

  当X光片出来的时候,王永珀长出了一口气:尽管右脚肿得很厉害,但骨头并无大碍,这意味着王永珀不但可以踏上前往伊朗的航班,同样有机会出战和伊朗的比赛。

  王永珀从医院出来已是长沙的深夜,就在之前,中国国家队1比0击败韩国队,几十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对手,王永珀在开场仅仅7秒便被踩伤的 情况下,坚持了60分钟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于大宝关键的进球来自于他的助攻。在王永珀的职业生涯中,脚趾骨折曾经让他刻骨铭心:2007年,王永珀职业 生涯迎来转机,他先是在联赛中进球,随后在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利用一个倒勾打进绝杀球,就在此时,不幸降临,他因右脚脚趾骨折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如今, 当同一部位受伤之后,上天选择了庇护他。王永珀最终踏上了飞往伊朗的航班。   

  《足球》:还是先说一下打韩国的胜利吧,胜利那一刻,你是怎样的心情?   

  王永珀:那种感觉没法说,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一直对韩国战绩非常差,在正式比赛中更是没赢过韩国队,这场比赛,不论是对过去,还是对我们国家队的未来,都太关键了,当时激动的心情根本没法表达,真的是太高兴了。  

  Q:赛后你也到医院拍片,好在没有大碍,但我们更想知道为什么你能够在开场被踩伤的情况下坚持60分钟?   

  A:当时确实很疼,但感觉能活动,就继续坚持踢,那时候才刚刚开场啊,要是换人,可能教练的部署就全被打乱了,咬牙就是,咬碎牙也要拼。 也是太想打这场比赛了,这场比赛的意义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必须要拿下,我们每个人也都憋了一股劲,我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真的特别特别珍惜,别说没骨 折,就是骨折了,要是还能踢,我也必须踢下去。半场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是能坚持,最终下场后,脚肿得很厉害,保险起见还是去了医院,因为不一定是骨折,也可 能是骨裂,好在检查之后没有大碍。   

  Q:现在的脚肿痛对随后的训练和比赛有没有影响?   

  A:肯定要好好治疗,但只要不是骨折,我就没问题,就一定能坚持,到了场上,是不会有伤痛感的,和韩国队的那60分钟,脑子里就是拼,根本没有疼痛的感觉,下场之后才感觉到。   

  Q:在这场比赛中,国足上半场进球了,但里皮教练还是批评了你们,怎么评价上半场,以及下半场的表现?   

  A:教练要求我们敢于拿球,敢于进攻,我们也努力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但我们确实没有完全达到教练的要求,很多方面的原因,可能还是没完全放 开,对手打得也很积极,让人欣慰的是,我们防守非常出色,我们也把握住了少有的机会打进了一个进球。 下半场我们踢得更自如,主要就是韩国队越来越急,而我们越来越有信心,这场比赛智哥、冯潇霆、曾诚他们这些后防线队员表现得太出色了,也给了我们前场球员 越来越多的信心。   

  Q :关键的进球,来自于你关键的助攻,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   

  A:就整场比赛而言,比我表现好的球员很多很多,那个助攻,也是自己应该做的吧,赛前教练安排我们进行了定位球的演练,我们也最终在比赛中打了 出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里皮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能够首次入选国家队就获得了里皮教练的认可,最终首发出场,真的特别感谢,特别感激教练对我的信任,既然有这份 信任,我一定会拼命,比赛打得并不是很满意,毕竟对手也非常强大,但我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我们每个人也都拼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   

  Q:现在在里皮麾下效力,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A: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时候也说了,感觉非常幸福,非常幸运,我之前遭遇过伤病,也遭遇过其他的挫折,一度以为自己不会再回到国家队了,如今能够 回来,能够比赛,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而且,是在里皮这样教练的带领下,他没来中国的时候,我们就崇拜得不得了,谁敢想自己会成为他的弟子啊,他在恒 大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如今国家队拥有他,我们能够在他麾下效力,感觉非常好。   

  Q:是不是比赛中看到里皮站在场边,你们就心里特别有底?

 

  A:哈哈,这个是毫无疑问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感觉,其实里皮教练还是蛮严厉的,我们赛前训练的时候,他就特别严厉,但到了比赛场,看到他站在场 边,就觉得,按照教练的要求打,拼命抢,拼命跑,该过就过该传就传,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真的是一个特别有范,特别有气场的教练,真的是不自觉地可以影响到我们的心态,其实,这场比赛不能说我们比对手好,但运气好,可能也是源于我们的心态 吧。   

  Q:怎么看待和伊朗的这场比赛?   

  A:其实我们偶尔私下聊起来韩国和伊朗,感觉伊朗其实比韩国更难踢,我们和韩国还是非常非常熟悉,但伊朗我们并不是很熟悉,另外他们的身体太好 了,再加上他们是主场,比赛肯定很困难。只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不会再惧怕了,全力去踢,放松心态去踢,什么结果都有可能,我们不害怕失去,但我们 会努力争取拥有出线的机会。   

  Q:胜韩后怎么看待出线的可能性?   

  A:击败了韩国,证明我们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这个希望有多大,我们现在不会去想这些,不会患得患失,好好训练,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比赛就是了,努力了也才有可能。

标签: 国足伊朗王永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