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年度最佳阵:皇马巴萨共7人入围 1人力压梅罗

2017年01月06日14:5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年度最佳评选年度最佳评选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欧足联已经于官方网站公布了2016年年度最佳阵容名单,西甲一共有8人入选,成为该榜单最大赢家,尤文图斯与拜仁慕尼黑贡献了另外3名球员。

  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是由球迷投票产生的,根据欧足联官网所给出的数据,一共有7146715名球迷参加了此次投票,近半票数(48%)来自欧洲地区,亚洲和美洲地区也贡献了相当数量的选票。

  门将位置由尤文图斯门神布冯担任,在这次投票当中有50%的球迷将最佳门将的人选投给了布冯,意大利人在这个位置上的人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得票率最高的球员来自后卫线,塞尔吉奥·拉莫斯以75%的得票率跻身4名最佳后卫人选当中,与他一起进入榜单的是巴萨中卫皮克、尤文图斯中卫博努奇以及拜仁后防大将博阿滕。

  除去门将和后卫,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前场所有的人选都来自西甲联赛,中场3人分别是伊涅斯塔、托尼·克罗斯以及莫德里奇,前锋线上梅罗占据两席,两人各自的得票率也仅次于拉莫斯,分别为64%和69%,锋线上另外一个名额属于法国球星格列兹曼,马竞球星也是西甲除皇马巴萨以外唯一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的球员。

  年度最佳阵容评选完全由球迷评定,本次年度最佳阵容的投票环节统计了球迷的年龄,18到24岁的球迷是本次投票的主力,35岁以下球迷贡献了90%的选票,由此也可以看出上榜球星在年轻球迷群体中的地位。

  如果以俱乐部为单位统计,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同样是收获选票最多的球队,西甲两强合计收获38%的选票。此外曼联和阿森纳也拿到了6%和4%的选票,但因为投票对象分散,这两支球队并没有哪名球员能进入到最后的最佳阵容当中。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胜负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