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前锋冲击!尤文新年欲变阵 中场多面手成牺牲品

2017年01月06日14:4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大前锋一起上!三大前锋一起上!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超级杯失利后,尤文图斯上下都开始了反思。一方面,管理层努力在转会市场上帮助阿莱格里补强阵容,另一方面,阿莱格里也在思变。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说法,阿莱格里可能在新年后变阵三前锋打法,将伊瓜因、曼朱基奇与迪巴拉全部派上场去。

  其实在上半赛季,阿莱格里已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过3名前锋有共存的可能,但3人同台演出的时间只有不到60分钟:一次是在欧冠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最后时刻,3人共同出场5分钟;另一次则正是对阵AC米兰的超级杯,3人并肩作战了53分钟。

  这样两次尝试,自然无法让阿莱格里做出最后的评估。实际上,他可能尝试的改变除了传统的433之外,同样包括4312的打法中将迪巴拉回撤到前腰位置上,但这会使阿根廷人更加远离球门,阿莱格里也无法确定这样改变的利弊。

  作为尤文昔日主帅,现执教中国队的里皮近日也公开为阿莱格里送上建议,“三前锋?当然可以,而且阿莱格里似乎正在考虑。或许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无法让他在超级杯上这样调遣,但这种踢法并不是超常规的安排。我相信他会尝试这样的首发,只需要等待所有人达到状态。”

  里皮说出这番话,不可能单纯是从现有球员的结构来考虑,应该也考虑到了那些正在养伤的球员,更不用说在他看来,伊瓜因、迪巴拉与曼朱基奇的组合与当初皮耶罗、维亚利以及拉瓦内利的组合极其相像。在里皮眼中,夸德拉多以及正在养伤的皮亚察,都是可以让阿莱格里实现433打法的关键棋子。而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等待皮亚察回归,利用其技术优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433。

  当然,就像阿莱格里自己在谈到这个打法时所说的那样,有改变就要有牺牲,而现在看来若真变阵433,皮亚尼奇将是最大的牺牲品。实际上,里皮在采访中也提到,皮亚尼奇是如今尤文中场球员里技术最好的一个,却也是本赛季最有争议的一个,从前场到后场再到前场,皮亚尼奇始终没有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米兰体育报》也提醒皮亚尼奇,“他只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才能确保主力位置不会丢掉。”

  而随着马罗塔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包括林孔在内的肌肉型球员,433看起来愈发现实。毕竟在此前只有斯图拉罗一名防守型中场的情况之下,三中场可能会出现攻防失衡,林孔的到来加强了中场硬度,阿莱格里也有了更足底气选择433打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尤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