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解析:C罗战强敌更稳定 梅西更擅长刷进球

2016年12月03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数据对比,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数据对比,C罗比梅西更具决定性

  新浪体育讯  C罗2009年夏天加盟皇马,自那之后,他与梅西就将西甲乃至世界足坛变成了两个人的舞台。他们垄断了金球奖,而在进球数据方面,两人也不相伯仲。自2009年加盟皇马以来,C罗共在246场西甲联赛中打进270粒进球,梅西则是在249场比赛中打进267粒进球。

  不过西班牙《世界报》认为,看进球的数量其实只看到了表面,没有看到实质性的东西。光谈进球量是肤浅的,你还得考虑被你攻破球门的对手、进球的时间以及进球对胜负的影响。而综合分析可以发现,C罗的进球比梅西的进球更具决定性。

  在这7年半的时间里,C罗对西甲前六的球队打入了72个进球。他在这方面表现最出色的是2010-11赛季,对西甲前六的球队(巴萨、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和毕尔巴鄂竞技)共打入16球。梅西在2011-12赛季超越了C罗,对前六的球队(皇马、瓦伦西亚、马拉加、马竞和莱万特)共打入17球。不过在对强敌方面C罗表现更稳定,梅西对前六球队打入了66球,而最近3个赛季这一数据明显下降。上赛季对前六球队梅西只打入4球。

  数据还破解了一种误传。很多人称C罗是虐菜专家,C罗对弱队确实取得过不少进球,但事实上梅西对弱队取得的进球更多。对阵西甲排名最后5位的球队,C罗的进球数是70个,而梅西却多达87个。上赛季梅西在对格拉纳达、希洪竞技、巴列卡诺、赫塔菲和莱万特这些排名倒数的球队就取得过12个进球,而C罗对这些球队的进球数是8个。之前的几个赛季情况也差不多。

  在进球重要性方面,C罗也胜过梅西。重要性进球指的是那些帮助球队领先或者扳平比分的进球,也就是能帮助球队得分的进球,葡萄牙人这方面的进球达到118个,占到总进球的43.7%。在皇马拿到100分的那个赛季,他对16个不同的对手取得过23个重要进球。梅西重要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是对12对手取得20球。C罗的一个坏消息是上赛季他的重要进球下降到13个,比梅西少2个。

  在比赛最后15分钟的得分方面,梅西有63个进球是最后时刻取得的,而C罗是61个。在点球方面,C罗64次主罚,罚入55球,命中率85.9%。梅西42次主罚,罚中32个,命中率76.2%。在任意球方面,C罗取得17球,梅西16球。

  在助攻方面,梅西有122次助攻,比C罗多35次。内马尔在巴萨的59个西甲进球,13个是梅西助攻的,而苏亚雷斯的64球中也有17个来自梅西的助攻。皇马方面,本泽马的116个西甲进球中,20个是C罗助攻的,贝尔52球中5个来自C罗的助攻。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西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