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超各队观察之四:奥德仰仗40岁老牌先锋将

2014年05月15日10:27  中国竞彩网 收藏本文

  13、海于格松

  成立年份:1993

  主場名稱:海于格松球場

  球场容量:5,000

  城市:海于格松

  上赛季联赛排名:3

  重要錦標:-

  海于格松09年在挪威甲组联赛,只能够以微弱优势取得冠军升班,惟升班后显示出强劲的战斗力,连续3季能够以第6名或第7名完成球季,上季更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最终获得联赛第3名,证明09年开始执教海于格松的格兰德豪格,执教水平甚高,难怪获得高层信赖。

  现年41岁的格兰德豪格,球员时代大部分时间在海于格松度过,因此深得高层及球员支持,今季也主要得中场班古拉转投明斯克,主力阵容未有大变,作为攻击主力的射手基特吉亚及中场丹尼尔-班伯格,更同样选择留队,确保海于格松有足够火力与其他挪超球队抗衡。

  虽然海于格松的新球员名气不大,但教练格兰德豪格眼光甚佳,近年签入的球员不时能够为球迷带来惊喜,例如是上季加盟的前锋基特吉亚,就能够交出11个联赛入球。由于海于格松未有大变动,相信获得新球员补充实力后,有机会继续以联赛榜前列位置为目标。

  14、奥勒松

  成立年份:1914

  主场名稱:色线球场

  球场容量: 10,778

  城市:奥勒松

  上赛季联赛排名:4

  主要锦标:挪威杯冠軍2次(2009, 11)

  奥勒松在教练雷卡达尔带领下,曾经夺得2届挪威杯冠军,联赛排名更曾经急升至第4名,无奈成功背后,队中不断有主力成员离队,造成联赛排名接连下滑,列卡达尔更因而被辞退。上季阿里辛特由曾经执教洛辛堡的新教练真庄臣领军,结果成功反弹获得联赛第4名。

  只不过,今季奥勒松有上季攻入15个联赛入球的首席射手汉达尔,选择转会至广州富力争高薪,而且新加盟球员为数不大,主要得代表过芬兰各级别青年军作赛的赫尔辛基中场马蒂拉较有战斗力,令人担心,今季奥勒松的前线攻击能力会有所下降。

  当然,目前奥勒松尚有留队的前锋雷克-詹姆斯及中场巴兰特斯可供调动,有条件保持一定的入球数字,毕竟奥勒松上季在挪超取得的入球,比起亚军的罗森博格更多,就算汉达尔离开,也不至于造成毁灭性影响,只要雷克-詹姆斯有稳定的发挥,估计奥勒松会再次跻身前列。

  15、 布兰

  成立年份:1908

  主场名称:布兰球场

  球场容量:17,824

  城市:卑尔根

  上季联赛排名:8

  主要锦标:联赛冠军3次(1962, 63, 2007)

  挪威杯冠军6次(1923, 25, 72, 76, 82, 2004)

  布兰在对上11季联赛,总共有8次跻身前6名,但由于队中不断有主力流失,导致战绩未能取得大突破,10年上任的教练斯卡斯弗约德,更在上季收官战被解雇。今季布兰由原本执教马尔默的新教练诺林领军,而且得到不少新球员加盟,有机会会重新上路争取好成绩。

  虽然布兰今季有射手马丁-普希克转投艾斯伯格,前锋拜德芬尼加盟科隆,但新加盟的球员,应该有能力填补队中空缺。加费莱射手奥洛夫、卡萨体育前锋达拉美、赫尔辛堡后卫汉斯特维特及安郅后卫德米多夫,都有跻身正选阵容的实力,为布兰球迷带来新希望。

  除此之外,由于射手艾斯卡亚及门将莱切捷斯基愿意留队,其实布兰的牌面依然不俗,更何况,新教练诺林上季刚带领马尔默以进攻足球夺得瑞超冠军,领军能力已得到认同,相信转投布兰的目的,绝对不是保住中游位置,有理由相信,今季布兰有条件提升排名。

  16、奥德

  成立年份:1894

  主场名称:斯卡加兰克球场

  球场容量:13,500

  城市:希恩

  上季联赛排名:7

  主要锦标:挪威杯冠军12次(1903, 04, 05, 06, 13, 15, 19, 22, 24, 26, 31, 2000)

  奥德成立初期已是杯赛专家,曾经在1903年至1931年11次夺得挪威杯冠军,直到2000年再完成第12次夺冠的任务,就算08年遭遇降级惨剧,依然能够杀入挪威杯4强,而且08年由法格莫执教后,联赛表现不俗,升班后曾经连续3季跻身前5名,上季则以第7名完成球季。

  无疑奥德今季主力流失的情况不算严重,主要有后卫尼古拉斯-古纳尔森转投瓦勒伦加,攻击主力例如是前锋弗洛德-约翰森及中场斯托巴克同样留队,问题是新加盟球员为数不多,而且目前海于格松中场约翰森加盟后会较受到重用,情况并不乐观。

  事实上,去年奥德能够取得联赛第7名,全靠弗洛德约翰逊再次爆发,个人攻入16个联赛入球,只不过,现时约翰逊已40岁,能否在今季保持高水准演出,实在是一大疑问。假如受到伤患困扰影响出场时间及场上表现,就可能为奥德带来灾难,导致排名下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