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解析:血性狼堡困巴符州 门兴冲击欧冠信心更足

2014年05月02日11:36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半程高居联赛次席的勒沃库森在下半程失去锋芒一路下滑,跌出前4后俱乐部果断换帅,解雇芬兰教练海皮亚,让担任过一年主帅职务的莱万多夫斯基[微博]重新带领球队,换帅效果立竿见影,拜耳军团连取两胜重回前4,虽然上周末他们在主场战平多特蒙德[微博]停止连胜,但在欧冠名额的争夺中形势却转好,虽然仍然只领先紧追不舍的沃尔夫斯堡[微博]一分,但与沙尔克04[微博]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仍然存在争取第3直通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机会,而与两个最强烈的竞争对手沙尔克04和沃尔夫斯堡比较起来,勒沃库森最后两轮的对手不强且没有比赛目标,这对于勒沃库森确保第4、冲击第3比较有利。

  在与本周末的对手法兰克福比赛之前,勒沃库森已经先赢一阵。法兰克福主帅阿明·费决定赛季末离开球队,俱乐部早早投入选帅工作,但在与萨尔茨堡主帅罗格·施密特漫长的10周商谈后,勒沃库森突然横刀夺爱,与罗格·施密特迅速签下夏季加盟的合同。已经完成保级目标同时没有欧战追求的法兰克福现在全力投入下赛季的准备,前锋何塞卢、中场巴尔内塔和罗德都将在夏季离开球队,而球队还没有太多相应补充,这三名即将离开球队的球员目前也处于伤病之中,罗德休养已久,而何塞卢和巴尔内塔都在上轮比赛中受伤,虽然何塞卢仍然有望出现在本周末的比赛中,但球队近来的比赛状态也基本上是心不在蔫,虽然不乏实力但是不会争取胜利,这让勒沃库森的希望大增。

  不过勒沃库森此役胜算打折,前锋基斯林的受伤影响到排兵布阵。十分有效的萨姆因为下赛季将转投沙尔克04而基本上被弃用,小将布兰特在最近的比赛中成功地填补了萨姆的空缺,海皮亚的末战改用4231的打法,改变了一直以来的进攻三叉戟组合使火力加强,莱万多夫斯基上任后沿用至今,球队在过去3战中攻入8球,进球能力明显提高,这是球队冲击胜利的基础,在没有基斯林的情况下,德尔迪约克通常是第一选择,不过韩国前锋孙兴民不失为另一选择。总体来看本周末勒沃库森客战法兰克福将立于不败,能否完美地替补15球射手基斯林伤退的空缺,则将成为决胜关键。

  狼堡血性受困巴符州

  德甲[微博]还剩两轮,不少球队都已达成赛季目标,双方都仍然要为既定目标努力的比赛已不多,斯图加特仍然要保级,而沃尔夫斯堡想冲击下赛季的欧冠名额,本周末奔驰球场的比赛成为焦点。

  虽然上半程就名列第5,但是通过冬季的加强得到比利时“双妖”,沃尔夫斯堡才真正拥有了冲击欧冠的实力,不过球队迄今为止的表现,并不比上半程更优。除了与前列球队的比赛落于下风,沃尔夫斯堡一度最吃亏的就是北方内战,不过他们最近接连战胜不来梅和汉堡,找补了在北方德比中的失分。而与南方[微博]的巴符州球队作赛,沃尔夫斯堡就一度大捞特捞,他们在上半程全胜巴符州三旅,下半程还客场战胜霍芬海姆闯进德国杯决赛,但是接下来巴符州就成了北方狼的梦魇,在战胜勒沃库森又一次接近前4时北方狼在霍芬海姆6球惨败,结束联赛3连胜后连续4轮不胜,此后黑金重整旗鼓5轮取4胜更进一步接近第4的排位,上轮超越勒沃库森的最佳机会却在主场被保级已无悬念的弗赖堡阻止。比上半程更强的沃尔夫斯堡却接连被他们在上半程就能战胜的对手打击。

  沃尔夫斯堡本周末面对的,是巴符州真正的强队,不过斯图加特如今却在为保级而战,虽然他们的保级形势比较乐观,但跟上轮的弗赖堡类似,斯图加特起码还需要一分。斯图加特曾长期作为沃尔夫斯堡的克星,而在斯图加特取得成功的名帅马加特执掌沃尔夫斯堡后改变了这一局面,沃尔夫斯堡在马加特带队开始的双方13次较量中取得8胜1平4负的成绩占据了上风,特别是本世纪首次客场战胜斯图加特以来,沃尔夫斯堡保持了对斯图加特3连胜。

  不过双方排名的差距不是实力的差距,而斯图加特现在的主帅变成了在德甲战场赫赫有名的史蒂文斯。史蒂文斯带队8战3胜3平2负成绩看似平平,不过主场3胜1负并不示弱,而最近4轮保持不败,说明史蒂文斯已经控制住球队。史蒂文斯接手球队时伤停众多,首席射手伊比舍维奇在5轮停赛后也完全没有状态,荷兰老帅果断弃用了心不在蔫的波黑前锋,也放弃了希望之星蒂莫·维尔纳,从战胜沙尔克04一役起重新起用老将卡考收到效果,而休息了差不多两年的斯图加特“里贝里”迪达维[微博]也恢复到位,上周末客战汉诺威96,史蒂文斯首次没有变更首发。

  斯图加特现在缺乏足够的攻击力,但史帅的防守功夫是德甲一绝,当年在沙尔克04和汉堡都取得成功,最近4轮也只有2失,面对来势汹汹的北方狼,相信史蒂文斯会坚持他最擅长的稳守反击立足不败,如果伊比舍维奇、蒂莫·维尔纳能够找回他们的感觉,能够5次击穿鲁尔区双雄球门的斯图加特取胜也有可能。

  欧战争夺,门兴更有信心

  虽然征战德甲仅8个赛季,但是美因茨已经两次出现在欧洲战场,以目前在联赛中的积分形势,美因茨下赛季极可能第3次出征欧洲,但是前两次的创痛,令俱乐部信心受挫。克洛普领军首征欧洲的2005年,球队顽强过两关杀入正赛,但是首轮就出局未能进入小组赛,2011年美因茨再战欧联就更惨淡,资格赛打完两场就被淘汰。像美因茨这样的小球会,夏季准备往往落后,而欧联资格赛开战太早,球队还没找到感觉就已经铩羽而归。两次失败让俱乐部对下赛季出征欧战缺乏兴趣,不过美因茨仍有机会追求更高的排名,延迟投入欧战的日期,这算是黑马美因茨赛季末的仅存动力。

  相比美因茨,排名只高一位,却仍有机会冲击第4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则没有太多犹豫,他们是欧战的常客,也有过欧战的荣耀,俱乐部为下赛季的准备已超千万欧元,包括取代即将离队的特斯特根的瑞士国门佐默、奥格斯堡现在的首席射手安德烈·哈恩、斯图加特中场特拉奥雷和霍芬海姆后卫法比安·约翰逊。在为欧战努力的信心上,门兴格拉德巴赫已明显强于美因茨。

  美因茨本赛季主客场表现比较均衡,他们主场成绩名列第7,客场同样也是第7,不过客场比主场还是少拿了10分。球队主客场的落差刚好就出现在最近几轮,主场3连胜的同时,美因茨客场却是3连败,除了上个客场,前两个客场对手并不强大,分别是实力最弱排名垫底的不伦瑞克和德比对手法兰克福。

  门兴格拉德巴赫则是传统的主场强龙,他们的客场成绩比美因茨略弱,主场却列于三甲,虽然下半程的成绩远不如美因茨,但是客场战胜多特蒙德取得下半程首胜以来,8轮比赛取得5胜1平2负的战绩,这其中只有3个主场,而5个客场包括历史性地本世纪首次客场战胜鲁尔区双雄,可以说近期的状态也强于美因茨。除了实力优势之外,门兴格拉德巴赫还保持着对美因茨4胜1平的连续5战不败,其中两个主场都全取3分。综合来看,门兴格拉德巴赫在这场双方形势上都还有追求的比赛中优势明显,胜望极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男乒5战全胜进8强 女队头名晋级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