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解析:国米压制同城死敌 蓝鹰主场力争三分

2014年05月02日11:21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本周六的21点,意大利杯决赛将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展开,对阵双方是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大战将至,两队的锋线都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佛罗伦萨在上轮联赛中,客场3比0轻取博洛尼亚,取得了客场两连胜,紫百合军团也继续稳居联赛第4位。首发433,三个前锋分别华金、夸德拉多分居两侧,伊利西奇居中。三人表现都很出色,边锋夸德拉多梅开二度,并助攻伊利西奇锦山添花,而夸德拉多的一粒入球来自华金锦山添花。对于这个表现,主教练蒙特拉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决赛里,他有可能还需要这个阵容来打天下。

  朱塞佩·罗西[微博]正在进行复出前的最后冲刺,周三的检查后,已经确认他可以至少出场30分钟,这比之前10-15分钟又乐观了一倍。本赛季初期发挥出色的罗西由于膝盖的伤势自从一月份以来就再也没有代表佛罗伦萨上过场,在受伤之前他的表现是18场比赛14粒入球,可以说是顶尖级别的数据。如今,世界杯已近在咫尺,最后几场比赛就是机会,而意大利杯更是重中之重。俱乐部经理帕斯托雷罗表示:“罗西的膝盖已经100%痊愈了,对博洛尼亚其实可以进入名单,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把机会留到意大利杯吧。”

  佛罗伦萨本赛季流年不利,重金引进的两大前锋罗西和戈麦斯相继受伤长期缺阵,复出也是磕磕绊绊。这一场戈麦斯也有可能复出,体育主管普拉德说道:“罗西和戈麦斯都会出现在罗马,到时候再看能不能上场。”巧合的时,戈麦斯最近一次受伤,正是在联赛遭遇那不勒斯时,此后他缺席了紫百合的八场比赛。如届时,两人都无法出战,蒙特拉在中锋位置只能靠伊利西奇和马特里等人了。

  无巧不成书。那不勒斯方面,头号射手伊瓜因也伤了。伊瓜因的伤情让人揪心,他不仅是那不勒斯的当家球星,也是阿根廷队的关键先生。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如果伊瓜因重伤,他将错过这场足坛盛宴。所幸,伊瓜因的伤情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检查结果显示,伊瓜因只是右腿胫骨严重钝伤。目前,伊瓜因已经开始恢复,周中他并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和正在恢复的伤员一起慢跑。多家意大利媒体都预测伊瓜因会在周六的决赛中出场,至于首发还是替补,则要进一步的检查和观察了。但小烟枪的首发机会,肯定高于罗西和戈麦斯。

  从近期状态看,佛罗伦萨略胜一筹,且最近一次交锋紫百合还攻陷了那不勒斯的主场,但那不勒斯阵容更加完整,这几年的大赛经验也逐渐丰富,有望在这场决赛中,占得一点上风。

  国米[微博]压制同城死敌

  随着米兰双雄的衰落,如今的米兰德比早已不再是争冠的重头戏,也无关欧冠资格的归属,两队在周末的交锋仅仅是为了争夺欧联杯门票。对于仅排名意甲第10的AC米兰[微博]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德比战,一旦他们在主场落败,就基本将告别下赛季的欧战,但以目前这支米兰的状态来看,他们周末拿分的前景并不乐观。

  AC米兰在西多夫上任后状态的确有一定的起色,荷兰人一度带队取得5连胜,让人重新看到了争夺下赛季欧战资格的希望,但上轮客场0比2完败于罗马脚下,让米兰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尽管只落后第6的都灵1分,但米兰前面还有帕尔马、维罗纳、拉齐奥和都灵4支球队,这些对手在最后3轮的比赛中集体犯错的可能性并不大,更何况帕尔马和拉齐奥都对欧战席位志在必得,而都灵和维罗纳则要为各自的头号射手因莫比莱和托尼争夺金靴创造条件,4支球队都有足够的取胜动力。

  输给罗马是西多夫上任后的第20场比赛,荷兰人的战绩是10胜2平8负,虽然比前任阿莱格里有所进步,但西多夫的胜利大多是在维罗纳、博洛尼亚、卡塔尼亚、利沃诺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身上取得,而他们的8场失利,则是败给了罗马、帕尔马、马竞、尤文、乌迪内斯和那不勒斯等强队或中上游球队。西多夫并没能让米兰在面对强敌时的表现提升,或者说,如今的米兰已经不具备与意甲强队抗衡的实力。而国米本赛季的表现虽然也说不上出色,但他们仍稳居意甲前5,并且已连续6轮不败。

  在AC米兰的内部,对于是否要全力争取下赛季欧战门票也没有达成一致。主帅西多夫当然希望能拿到下赛季欧战门票,这样他或许还能有一线留任的机会,但对于已经决心重建的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来说,米兰如果没有欧战任务,反而更有利于球队的复苏。据意大利媒体披露,目前加利亚尼的主要工作就是选帅,因扎吉、多纳多尼和斯帕莱蒂都是下一任米兰主帅的候选,而西多夫早已不在米兰高层的计划之内,荷兰人在更衣室内也得不到球员的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很难指望米兰能在本轮的德比战中表现出背水一战的气势。

  对于做客的国米而言,本场比赛只要拿分就基本可以确保下赛季欧联杯的席位,当然本场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即将年满41岁的老队长萨内蒂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本场比赛将是他的最后一次同城德比。俱乐部主席托希尔在宣布这一消息时除了表示萨内蒂将进入俱乐部管理层外,还特别强调周末将全力取胜,号召全队在德比战中为萨内蒂而战。相比将帅失和的AC米兰,国米本轮可谓是众志成城,即使是客场作战,但他们应会比米兰更加投入。

  两队本场比赛的阵容都非常整齐,米兰的沙拉维、德希利奥等伤兵都已经痊愈,国米也只有长期养伤的中卫小胡安无法出场,双方都可以派出最强阵容。米兰虽然坐镇主场,但他们上一次在德比战中取胜还是2010/11赛季,此后两队在联赛中5次交锋,国际米兰[微博]4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其中近两个赛季做客圣西罗,国米都以1比0小胜同城死敌。如果国米无论是实力、战意还是状态都有优势,本场他们也至少有在客场拿分的把握。

  蓝鹰主场力争三分

  拉齐奥与维罗纳的较量也是两支有机会争夺欧联杯门票球队间的直接交锋,这两支球队与都灵同积52分,但因为净胜球劣势目前分列积分榜第7和第8位,但本轮都灵将在客场面对为保级而战的切沃[微博],很有可能丢分,拉齐奥和维罗纳谁能击败对手,就有很大机会在欧联杯资格的争夺中处于领先位置。

  主场优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本场比赛的胜负,两队近期在联赛中交手3次,在杯赛中也有1次遭遇,4场比赛均是坐镇主场的球队取胜。其中拉齐奥两个主场分别以5比4和3比2的比分击败对手。两队近期交锋频频打出大比分,本场比赛在总进球数玩法中也可多关注大球。

  除了交锋往绩是一边倒的主队取胜外,拉齐奥和维罗纳本赛季均是主强客弱。两队目前同积52分,在主场也都拿到了32分,维罗纳18个主场拿下10场胜利,虽然比蓝鹰多赢1场,但稳定性却略逊一筹。维罗纳在主场已经迟到了6场败仗,但拉齐奥前17个主场仅有3负,分别是输给了热那亚、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近期他们在主场战平AC米兰、都灵,击败了帕尔马和桑普多利亚,一如既往的保持着稳定的发挥。

  维罗纳能看到欧战希望,最大的功臣当属锋线老将托尼,后者本赛季打进20球在射手榜上紧追因莫比莱,首循环维罗纳主场4比1大胜蓝鹰,也是托尼在比赛中梅开二度锁定胜局。不过托尼是名主场射手,他的进球中有2/3都在主场打进,在客场他的发挥并不算稳定。拉齐奥阵中也有1名高产的锋线老将,克洛泽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分别为蓝鹰打进15球和13球,但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德国人的进球数字大幅下滑,在主场3比2击败帕尔马的比赛中打进1球之后,他又因伤休养了一个月,缺席了4轮联赛。不过在本周,克洛泽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周末他应能回到首发阵容,这让蓝鹰的前场实力大增。而后卫迪亚斯、前锋波斯蒂加和中场冈萨雷斯等老伤号也都在近期伤愈,本轮拉齐奥主帅雷亚可以排出最强阵容。

  除了主场优势之外,拉齐奥对于欧战席位的兴趣也更大,蓝鹰本就是近几个赛季意甲对欧联杯最重视的球队,他们当然希望能再次拿到欧战门票。而对于维罗纳这样的弱旅来说,欧战是个沉重的负担,一旦要两线作战,维罗纳在联赛中很可能要沦落到保级的地步。最后的3轮联赛,维罗纳更实际的目标是帮助托尼争夺金靴,至于欧战门票,并不在他们的计划之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男乒5战全胜进8强 女队头名晋级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