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精析:沙尔克顺水送人情 美因茨难阻大黄蜂

2014年04月18日09:47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保级成焦点,南北有激战

记者慕豪报道  拜仁[微博]慕尼黑提前7轮卫冕,而鲁尔双雄多特蒙德[微博]和沙尔克04[微博]三甲形势也已巩固,德甲[微博]最后4轮的热点是争4和保级,51年不倒的汉堡和历史排名第4的斯图加特都在保级区,增加了保级的分量,而他们本周末都坐镇主场面对恶战。

  斯图加特vs沙尔克04奔驰会战,蓝军报恩

  蓝军沙尔克04目前名列三甲,领先第4名的勒沃库森7分之多,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可以说形势已定,沙尔克04基本收获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门票,不过严格说来,蓝军还需要两场胜利。斯图加特目前名列倒数第4,仅比垫底的不伦瑞克多3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而本周末在奔驰球场,他们却要面对沙尔克04这样的强敌。

  不过施瓦本军团是德甲历史上的强者,他们从来不怵蓝军,交锋的历史甚至占据优势。两队近年的交锋火花四溅,近10个赛季联赛19战只有2次平局,斯图加特取得9胜,而另外8场胜利属于蓝军,不过在奔驰球场,斯图加特就以7胜1平1负保持巨大的优势,他们保持着对沙尔克04的主场3连胜。

  蓝军上周末主场拿下法兰克福后,联赛不败延长到7轮,相比此前跨年的7轮不败,同样是5胜2平的不俗表现,客战斯图加特的蓝军,应该说是状态最好的蓝军。但这样的状态也存在隐忧,上周末的主场胜利十分脆弱,直到补时阶段才由伤愈复出的前锋法尔范攻入第2球,而法尔范随后再伤,红星德拉克斯勒又刚好累积5张黄牌停赛,球队防线伤痕累累未见起色,近期失球少多赖门将费尔曼的神勇。史蒂文斯不担心球队的伤病,他的运气很好,连几乎两年不能登场的昔日希望之星迪达维都出战并进球,球队目前没有重要的缺员,不过状态就实在一般。史蒂文斯接手球队6战只有2胜2平2负,大前锋伊比舍维奇复出后状态低迷,而上周末顶替他首发的新星蒂莫·维尔纳也缺乏感觉。

  此战的背景可能帮助濒临破产的斯图加特。球队的主帅史蒂文斯正是蓝军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而现在蓝军的教练延斯·克勒和经理黑尔特都来自斯图加特。蓝军与斯图加特颇有渊源,曾经的名将后卫博登、库兰伊都是从斯图加特挖角,马加特时期更是直接挖来现在俱乐部的的领导人黑尔特,现在的这支斯图加特基本上是黑尔特打造,他恐怕也不愿毁掉自己的心血,而沙尔克04一直对史蒂文斯感恩戴德,现在三甲形势明朗,球队伤停又重,何不做个顺水人情?而一旦伊比舍维奇、蒂莫·维尔纳进入状态,斯图加特也将是无坚不摧。本周末奔驰球场的比赛可以看好主胜。

  汉堡vs沃尔夫斯堡[微博]北方终场,汉堡不败

  汉堡上周末的北方德比客场负于汉诺威96,主帅斯洛姆卡不敌旧部,本赛季执教球队的客场11战仍然是一分未得全败,而51年德甲不倒的汉堡继续在保级泥潭中挣扎。客战汉诺威96之后,汉堡回到主场还是北方德比,对手正是本赛季与汉诺威96并为下萨克森双雄的沃尔夫斯堡,这场北方德比也是本赛季总计20场北方德比的最后一战。

  汉堡上周末的比赛又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连续两任队长韦斯特曼和范德法特都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所幸硬汉韦斯特曼伤势无碍本周末仍然可以出战,同样有硬汉美名的范德法特目前情况就不乐观,除了他们两人,首席射手拉索加、中场巴代利都在斯姆卡执教的这几战受伤退出,而前锋拜斯特、后卫扬森等长期缺阵。不过斯洛姆卡执教以来,范德法特、拉索加比较绝对的作用降低,上周末又一次任意球破门的恰尔汗奥卢活跃起来,而客场全败的斯洛姆卡执教汉堡主场5战3胜2平并无败绩,这包括战胜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

  沃尔夫斯堡是北方5旅中成绩最好的球队,但他们在北方德比中的表现还不如不伦瑞克,目前只有对北方内战中成绩最好的不来梅两胜。球队正在冲击联赛第4,但是刚刚在德国杯半决赛中铩羽,失败的打击可能不如小马兰达受伤的打击,这将破坏狼堡近来状态颇佳的阵容组合。两堡之战已连续3战打平,斯洛姆卡应能继续不败,平局可能稍高。

 美因茨难阻大黄蜂

记者慕豪报道  美因茨并不强大,美因茨不敢贪恋欧战,但如今的美因茨似乎已不能拒绝欧战。由于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会师德国杯决赛,而两队笃定出现在欧冠战场,德国杯的欧战名额顺替给联赛第7,领先第8名5分之多的美因茨看来已很难拒绝很可能到手的下赛季欧洲联赛资格。

  美因茨俨然成为德甲的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的背后,就是两位出类拔萃的教练。美因茨初战德甲的三个赛季属于克洛普,而这个周末,他将率领自己的冠军之师迎战被图赫尔调教成黑马的旧部。美因茨的近5个赛季属于图赫尔,俱乐部虽然无力应付欧战,但是图赫尔不乏野心,他的黑马部队甚至可以冲击联赛第4。

  如果说喜欢以不变应万变的克洛普是德甲战场上的瓜迪奥拉,那么万变不离其宗的图赫尔就是德甲的穆里尼奥,两人同出自美因茨却风格迥异,可惜球队实力与基础的差距让两人的对战并不在公平的地位上。克洛普的多特蒙德对他的旧部优势越来越明显,大黄蜂已经连续4个赛季对美因茨保持不败,并赢下近3个赛季的全部5战。

  周二主场再胜沃尔夫斯堡,与拜仁慕尼黑会师德国杯决赛后,多特蒙德已经在三线战场取得了4连胜,特别是他们取得了主场3连胜,一改一度出现的主场疲软现象。在伤病众多的情况下,克洛普也不再是一成不变地使用同一套阵容,他甚至在每场比赛中都有所保留,欧冠主场与皇马[微博]的比赛他甚至派出3名替补首发,客场大胜拜仁也保留了即将转投对手的莱万多夫斯基[微博]作为替补,德国杯又让刚刚买断合同夏季将正式回归多特蒙德的中场努里·沙欣当了90分钟看客。多特蒙德近期状态回勇的最大共同点,就是伤愈复出的罗伊斯进入自己的巅峰状态,他在三线战场的8场比赛中6次进球8枚,还有4次助攻,可以说回归多特蒙德以来正式确立自己的领袖地位,能够连胜皇马、拜仁,罗伊斯领导的多特蒙德又进入无坚不摧的状态。图赫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帅才,但是在霍尔特比、许尔勒之后,他缺乏罗伊斯这样的领军球员,现在的每场比赛都是他的历练与冒险,克洛普率领状态更稳定的多特蒙德连续第6次战胜旧部没有太多疑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华润掌门宋林被查 7000万嫁女煤老板卷入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