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精析:格拉纳达为保级而战 巴萨后防存隐忧

2014年04月11日10:04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巴萨[微博]防线仍有忧

  巴萨方面,周中的失利让他们不得不面对自瓜迪奥拉时代来的最低谷,这也是球队七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主教练马蒂诺和王牌梅西在赛后都成为被媒体和球迷批评的对象,球队的压力很大。周中马蒂诺排出了和国家德比时相同的首发,法布雷加斯出任伪中锋,梅西则出现在右路,但这一安排并未起到效果,梅西几乎整场消失,他全场的跑动距离只有6800米,是除了两队门将外最少的首发球员,甚至只比门将平托多1500米。国家德比后,梅西也进入一个状态低谷,欧冠两战马竞他都碌碌无为,上轮对贝蒂斯时虽梅开二度,但两个进球都来自点球,而梅西在西甲的最近7个进球有5个和点球有关,他的表现乏力也直接影响了巴萨的攻击力,欧冠两回合面对马竞的钢铁防线,他们只有1个进球。

  周末的联赛巴萨客场面对保级球队格拉纳达,本赛季他们已经多次在客场面对保级队时吃亏,此前还曾爆冷输给巴利亚多利德。格拉纳达在自己的主场向来是难缠的对手,过去两个赛季,虽然巴萨都在这里拿到3分,但比赛的过程却并不顺利,2011/12赛季整场机会有限,仅凭借哈维的任意球攻破对手的防线,上赛季比拉诺瓦带队更是在这里一度落后,仅凭借下半时梅西的两个进球才逆转对手。平托在周中的神勇表现,让人们可以暂时不再怀念巴尔德斯,但没有皮克,巴萨的后防线仍无法让人放心,周中巴萨有3名球员得到全场最低的2分,除了前场的梅西和法布雷加斯,还有后场的马斯切拉诺,如果马斯切拉诺还不能及时调整状态,巴萨的防守也将遇到麻烦。皮克缺阵给巴萨带来的另一个麻烦是:当球队无法打破僵局时,马蒂诺连让皮克客串中锋的计划都无法实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