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解析:欧战损耗极大 马竞联赛客战或遇阻

2014年04月11日10:02  足球大赢家 收藏本文

  马竞和巴萨在欧冠1/4决赛分在一起,最高兴的是皇马,因为两支球队本赛季的几次交手都极为接近,而欧冠的影响也会增加两队在联赛丢分的可能。上周西甲两支球队都拿下3分,但比赛的过程却极为凶险,马竞在一球领先后几乎完全被比利亚雷亚尔压着打,巴萨虽一度2比0领先但也差点被贝蒂斯追成2比2,若非坐镇主场,他们很可能已经在积分榜被皇马追上或赶超。周中马竞和巴萨再战欧冠,90分钟的鏖战让他们消耗极大,马竞在又一场苦战后晋级四强,但球员在已近极限后又硬撑90分钟,巴萨则遭受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打击,周末两支球队在西甲都是客场作战,形势比上周更加凶险,甚至可能双双丢分。

  马竞小德比受阻

  此前我们已经介绍过,马竞是西甲本赛季最疲劳的球队,西蒙尼的一线阵容中,库尔图瓦、加比、胡安弗兰、戈丁、米兰达和科克等六大主力本赛季各项赛事的出场时间超过所有其他西甲球员,“神锋”科斯塔的出场时间也排名第十,周中马竞除科斯塔一人因伤病得到休息外,其他几名“劳模”继续累积出场时间,就连皇马的C·罗都已开始感受到疲劳带来的危险,更何况马竞的球员。周中在主场力克巴萨,西蒙尼的球队全面占优,比利亚还两次射中门柱,这看起来的确不像是一支疲惫之师,但这更多要归功于西蒙尼对球队的激励,以及卡尔德隆现场球迷对球队的鼓舞,若无“第12人”的全情支持,和长达40年对欧冠四强的渴望,马竞的球员也很难将他们的比赛方式贯彻始终。

  西蒙尼的战术要求每一名球员都投入防守,这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马竞在马德里德比憾平后连续抢分,在西甲6连胜的同时在欧冠也一平一胜巴萨而晋级,但他们在联赛里最近几场比赛都赢得辛苦,在主场连续是“1比0主义”,在客场也是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战胜毕尔巴鄂。一直以来,西蒙尼的球员都更多是靠精神力量来坚持比赛,上周在主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时已经踢得很狼狈,而随着迭戈·科斯塔和阿尔达·图兰等绝对主力的受伤,西蒙尼可以调配的兵源也更有限。周中欧冠和巴萨的生死战让马竞的球员异常兴奋,周末进入体能的状态低谷期也很正常。何况周末马竞还要在客场面对赫塔费,同样是来自马德里的球队,赫塔费虽然本赛季成绩不佳却并不怕马竞,他们上一次在主场输给马竞还要追溯到2008年,本场赫塔费要为保级而死磕,也不会给马竞任何喘息的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