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福彩2013年帮1.2万名留守儿童圆梦

2014年02月19日11:22  深圳晚报

  2013年,广东福彩坚持公益先行,接连组织开展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评选活动、第二届“广东福彩育苗计划”、第四届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福彩杯”省直单位万名老人登山活动等系列社会公益活动。

  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全国首创后已连续举办三届。去年,全省100多所高校及社会组织、1300多支大学生公益团队、近30万大学生积极响应。他们深入省内外30多个地市开展教育帮扶、法律援助、科技服务、文化宣传、医疗保健等公益活动,服务人群达30多万人次。“福彩公益奖”对其中300个“福彩公益优秀团队”、100名“福彩公益之星”、10名“福彩公益优秀指导老师”和10个“福彩公益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鼓励,对获奖团队进行了共计200万元的公益资助。

  2013年“广东福彩育苗计划”,通过依托各地青少年宫,在全省广泛开办各种才艺技能培训班;在全省21个地市开展第四届“我的中国梦 青春七彩梦”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活动;2013年的“爱心育苗班”和“福彩夏令营”已为21个地市超过12000名留守少年儿童圆梦。

  2013年10月12日,“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广东福彩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一次性资助100名华南师范大学贫困大学生,每名大学生获得助学金5000元。

  2013年9月26日,第四届“福彩杯”邀请近万名老人在重阳来临之际畅游白云山。

  去年广东福彩还对各大媒体报道关注的15名生活困难且患有重病的群众进行临时性救助;去年4月,捐款150万元支持雅安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去年6月定为广东福彩“扶贫济困专项募集”销售活动月;去年9月,为受强台风“尤特”和“潭美”影响的灾区灾后重建开展福彩赈灾专项募集活动。(通讯员 张晓峰 杨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