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世预赛或被赌博集团操纵 前英超球员涉案被捕

2013年11月29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经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确认,英当局对7名涉嫌在英操纵比赛的国际赌博集团成员进行了拘捕,其中有5人被暂时保释,另有2人被正式指控犯有串谋欺诈罪。

  NCA表示,被指控的这两名嫌犯同属新加坡人,其中1人还持有英国护照。这起调查由《每日电讯报》发起,该报一名记者假扮身份在曼彻斯特与一名新加坡中间人取得了联系,其间套取了该中间人背后集团操控英格兰[微博]低级别联赛的证据。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重拳出击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重拳出击

  据悉,操纵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至少需要付给目标球员5万英镑。在被保释的5名涉案人员中还有一人曾效力于英超[微博]。此人叫德尔罗伊-法塞,球员时代曾在博尔顿踢球,退役后转行做了经纪人,后又与新加坡赌博集团进行勾结。

  据《每日电讯报》的卧底调查,涉案赌博集团操纵的比赛并不限于英格兰低级别联赛,其他国家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在操纵之中。该报援引一名中间人透露:“澳大利亚、苏格兰、爱尔兰、世界杯、世预赛,这些我都做过。”此人还表示,非洲有一整支国家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还强调自己能“影响裁判”。

  今晨,英国文化大臣玛丽亚-米勒已表态将彻查此案,英国皇家检察署也表示将配合NCA,还足球圈一个干净的比赛环境。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