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出线形势解读:主场胜沙特即可提前出线

2013年11月17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小组赛第4轮争夺,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中国队已经占据了出线的绝对主动权,下轮比赛中国队继续坐镇西安主场,将迎战沙特队,沙特已提前出线不排除派遣替补以练兵为目的,国足只要主场战胜沙特就将提前获得出线权,无需再看其它场次的结果。

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沙 特 4 4 0 0 8 3 5 12
2 中 国 4 2 1 1 4 3 1 7
3 伊拉克 4 1 0 3 2 5 -3 3
4 印 尼 4 0 1 3 2 5 -3 1

  如果中国队在19日与沙特战平,并且伊拉克无法在下一轮比赛客场战胜印尼,中国队同样可以提前一轮进军2015亚洲杯;若国足战平沙特而伊拉克客场取胜印尼,双方分差将被缩小至2分,最后一轮只需战平伊拉克便能出线。

  如果中国队下轮输给沙特,伊拉克客场输给印尼,中国队也将提前一轮出线;如果国足输球而伊拉克战平或取胜印尼,届时中国队与伊拉克的积分优势还有3分或1分,最后一轮两队直接交手国足只要打平便能确保出线。

  由此可见,中国队下轮主场战胜沙特就能出线,若是能够确保最后一轮在客场不输伊拉克同样可直接进军2015亚洲杯决赛圈。下轮不赢也有可能提前出线。如果出现极端情况,中国队两战全败或只拿1分而伊拉克两战全胜,中国队积分将是7分或8分,想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并不保险。对于国足来说,需要做的是将主动权变为最终的亚洲杯参赛资格,为了避免出现最后一轮跟伊拉克血拼的局面,在主场拿下沙特以确保万无一失当是上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