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赢家]NBA观察:巨头引导夺冠 火箭迎来魔登时代

2013年10月29日11:24  足球大赢家

  这是一个巨头主宰的时代,从绿军当年三巨头夺冠,到湖人[微博]的两度登顶,再到热火[微博]三巨头两连冠,都在诉说着有巨头才能成功的铁律。

  要想夺冠,必须押宝巨头。NBA最有钱的篮网老板普罗霍洛夫终于坐不住了,开始毫无顾忌地大把烧钱,将篮网打造成了一只庞然怪兽。一向奉行小本经营的火箭也瞅准机会大胆出击,挖来“魔兽”霍华德,与哈登迎接“魔登时代”。但是东部的热火、公牛以及步行者也在招兵买马,西部马刺与雷霆同样厉兵秣马。新赛季的巨头之战必将愈演愈烈。

  篮网变成“切尔西[微博]

  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微博]和特里来了,就连基里连科也低价加盟,篮网打造了一套超级豪华,也超级昂贵的阵容。普罗霍洛夫的举动和当年收购英超[微博]切尔西的另一位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属于异曲同工。不经意间,普老板变成了阿布,他还把篮网打造成了NBA的“切尔西”。

  早在2010年收购篮网时,普罗霍洛夫喊出五年夺冠的口号。去年篮网从新泽西搬到布鲁克林,普老板将夺冠计划改成三年,可惜上赛季的篮网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距离夺冠计划只剩下两年,普罗霍洛夫孤注一掷,成为NBA史上最能烧钱的老板。新赛季篮网的首发阵容德隆、乔·约翰逊、皮尔斯、加内特的薪金总额达到了8240万美元,创造了历史第一。NBA从新赛季开始实施超级奢侈税,为此众多NBA球队开始紧缩银根,就连卫冕冠军热火也出于省钱的目的,将夺冠功臣迈克·米勒裁掉。但普罗霍洛夫反而逆流而上,更为疯狂地烧钱。

  篮网新赛季的薪金加上要缴纳的奢侈税达到了惊人的1.9亿美元,这也创造了NBA历史第一。普罗霍洛夫资产最高时曾达到180亿美元,排名俄罗斯第二,近两年经济不景气,他的资产缩水到132亿美元,仍然是NBA最富有的老板。他的大把烧钱只为了圆自己的冠军梦想。当年的阿布拉莫维奇在英超掀起惊涛骇浪,收购切尔西的第二个赛季就品尝到英超冠军滋味,而且是实现两连冠。与阿布相比,普罗霍洛夫已经落后了两个赛季。普罗霍洛夫烧钱的态度不逊阿布拉莫维奇,篮网摇身变成了东部的巨头球队。但是他的篮网要想在NBA夺冠,难度要比当年的切尔西登顶英超大多了。

  篮网的目标绝不局限于同城的尼克斯,而是将目标直指热火与公牛。在他们看来,这两支劲旅才是心腹大患。篮网在季前赛两度大胜热火,让全队上下士气高涨。

  火箭开启“魔登时代”

  火箭是今年球员转会市场的另一个大赢家,因为他们网罗了市场上最大的那条鱼———霍华德。“魔兽”在湖人、火箭、小牛、勇士、老鹰等队中挑选了火箭,让休斯敦人欣喜若狂。过去很多年,火箭不断地追逐大牌球星,但总是以失败告终,但是这两年他们时来运转,上赛季临近赛季开打挖来哈登,今年夏天又得到霍华德。火箭还围绕“魔登组合”招兵买马,引进卡斯皮等一帮角色球员。休斯敦人又重新燃起了激情,季票一售而空,重回盛世时代。

  “魔兽”霍华德在季前赛与马刺交手前,喊出了夺取西部冠军的口号。在那场与马刺的比赛,霍华德和哈登打得格外卖力,霍华德砍下15分和16个篮板,哈登收获22分和11次助攻,率领火箭大胜对手。毫无疑问,火箭已然将马刺当做自己在西部最大的一个假想敌。而马刺在休赛期并没有大动作,只是进行小修小补,这支球队已经连续14年在常规赛取得50胜以上,稳定得令人觉得可怕。只要三叉戟和波波维奇还在马刺,银黑军团就是夺冠热门。

  火箭的另外一个目标是雷霆。上赛季火箭在季后赛首轮正是倒在雷霆手下,这让哈登耿耿于怀。虽然哈登是雷霆培养出来的球星,而且与杜兰特[微博]以及韦斯特布鲁克都是好友,但是到了赛场上他们就是要针锋相对。火箭在引援以及打法上其实已经有所针对雷霆。上赛季的季后赛,火箭靠着小个阵容给雷霆制造了麻烦。新赛季火箭除了演练双塔战术外,还花了大量时间演练一大四小,让新援卡斯皮顶到大前锋位置。火箭不仅有双塔重武器,还配备了轻骑兵,只为了冲出西部。

  巨头之战,从休赛期就已经开始暗中角力。新一轮巨头争霸,看谁主沉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