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解析:FIFA病毒侵袭皇马 巴萨国脚更加轻松

2013年09月14日15:10  足球大赢家

  FIFA病毒侵袭皇马[微博]

  新赛季的首个国家队比赛日,皇马就已经感受到“FIFA病毒”的可怕,多名主力球员带伤归队,而他们本轮的对手将是前3轮全胜的比利亚雷亚尔,下周又要奔赴加拉塔萨雷的“魔鬼主场”,可以说安切洛蒂本周的心情一直如走钢丝般紧张。

  皇马左路出现危机

  安切洛蒂已经感受到前任莫里尼奥当年的心情。皇马虽然一线队阵容庞大,但在左后卫位置上又一次出了问题。上赛季皇马的左路就问题不断,科恩特朗以停赛4轮开始新赛季,马塞洛更因伤休养大半年,上赛季两人都能出场的比赛屈指可数,而穆里尼奥不得不在很多场次里用阿韦洛亚、纳乔甚至埃辛客串左后卫。新赛季马塞洛伤愈复出,科恩特朗差点在赛季开始前就被皇马卖掉,但管理层很快意识到他们几乎又犯了大错,这个国家队比赛日就又一次让皇马的左路遭受致命打击。马塞洛在巴西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受伤,将休息2-3周,科恩特朗很可能将迎来他在安切洛蒂时代最好的机会。但谁知科恩特朗也在葡萄牙的比赛中受伤,目前伤情仍不明朗……

  连续两名主力“3号位”受伤,安切洛蒂已经不确定周末谁将出任首发左后卫,纳乔?在安切洛蒂治下还未有过机会,阿韦洛亚?瓦拉内受伤让拉莫斯[微博]和佩佩[微博]都必须留守中路,卡瓦哈尔在新赛季进入状态较慢,但若是左路实在没人,阿韦洛亚的确会是一个选择。马德里媒体甚至开始呼吁,既然左路兵源紧张,不如让贝尔[微博]试试做回老本行,贝尔本周已经开始随皇马训练,他完全可以救火。但贝尔也并非以100%状态报到,他同样在威尔士国家队的比赛中挂了彩,何况贝尔的攻击力强大,面对技术出众的西甲[微博]进攻球员,也可能会在防守时比较吃力,这又会让安切洛蒂头疼。新赛季安切洛蒂已经感受到伤病危机的可怕,哈维·阿隆索至今仍无法出场,瓦拉内也因伤病影响了状态,国际比赛日让多名球员受伤,就连C·罗在周末都可能是带伤出战。

  下周皇马还要在欧冠小组赛客场挑战加拉塔萨雷,这必然会是一场地狱之旅,对球员的心理和体能都是巨大考验。上赛季欧冠淘汰赛时,皇马曾客场2比3不敌加拉塔萨雷,虽然那场比赛是皇马在主场3比0大胜后有所放松,但比赛的过程仍证明加拉塔萨雷在主场不惧怕任何对手,下周他们肯定会给皇马制造麻烦。安切洛蒂不会忽视这个对手,加上现在皇马伤兵满营,他必须在周末的联赛中有所保留,而这就会给比利亚雷亚尔留下爆冷的机会。“黄色潜水艇”在告别西甲前就从不惧怕两大豪门,虽然回到西甲后他们只是一支青年军,但在下周中没有任何比赛任务的情况下,在国脚数量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完全可以在周末和皇马死磕90分钟。

  巴萨[微博]国脚更加轻松

  当皇马遭遇“FIFA病毒”时,巴萨却显得轻松许多。首先是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大部分球员的比赛压力并不重,西班牙国家队只打了一场世预赛,另一场是和智利的热身,而阿根廷国家队在客场大胜巴拉圭后也已经提前锁定世界杯决赛圈名额,客场的大胜也让梅西得到的更多是放松和休息。为数众多的西班牙国脚未感受到压力,梅西也在和巴拉圭的比赛中又一次爆发,他在罚中两粒点球后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扩大到37个,已经甩下克雷斯波(35),紧追排名第一的巴蒂斯图塔(56)。

  皇马的对手是国脚数量有限的比利亚雷亚尔,巴萨的对手则是“多国部队”塞维利亚,后者是这个夏天换血规模最大的西甲球队,他们几乎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全部清洗,而换来了一套全新的主力阵容。塞维利亚最恨国家队比赛日,他们更希望球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在一起磨合阵容,而国家队比赛而期间他们的训练阵容并不完整,这也让主教练埃梅里很头疼。本轮客场面对巴萨,埃梅里就很难爆冷,虽然巴萨也有“FIFA病毒”的侵袭,但这次他们已经打好预防针。

  奥萨苏纳换帅

  西甲新赛季在第一个国际比赛日就传来换帅消息,带队三轮皆北的奥萨苏纳主教练门迪利巴被宣布下课,取代他的上赛季率阿尔梅里亚从乙级升上甲级却未续约的哈维·格拉西亚。仅过3轮就换帅,看得出来俱乐部高层对门迪利巴已经失去信心,而选择格拉西亚就是希望可以带来新的活力。

  尽管前三轮过后奥萨苏纳排名垫底,门迪利巴也是在掌声中告别奥萨苏纳的,他带队两年半,将一支整体实力有限的队伍可以维持在西甲已属不易,更何况他还是从前任手中接下一个烂摊子。但门迪利巴带队的轨迹成明显下滑趋势,上赛季奥萨苏纳在保级后不思进取,本赛季开局阶段更是对球队完全失去控制,而近两个赛季奥萨苏纳都是西甲进球最少的队伍,俱乐部高层对此非常不满。门迪利巴自己也感受到压力,尤其是新赛季在失去基克·索拉,尼诺又遭受伤病打击的情况下,奥萨苏纳的进攻更是毫无起色,他留下来也已找不到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

  奥萨苏纳的候选其实很有限,毕竟俱乐部的财力有限,而他们最终的选择是一张亲情牌,哈维·格拉西亚教练生涯是在比利亚雷亚尔青年队开始,曾转战希腊联赛,也是上赛季阿尔梅里亚升级的第一功臣,但他却是地道的潘普洛纳人。可以为奥萨苏纳效力是格拉西亚儿时的梦想,球员时代的他未能如愿,终于可以教练身份圆梦,而格拉西亚和奥萨苏纳签约两年,更是愿意接受一份年薪较低的工作合同。亲情牌不意味着无视格拉西亚的能力,门迪利巴重视防守,格拉西亚的球队却以进攻见长,上赛季阿尔梅里亚在乙级就是进球榜第四名的队伍,查莱斯更是当选西乙最佳射手。

  格拉西亚上任后首先要面对的是伤病问题,M·弗拉尼奥、尼诺、萨特鲁斯特吉等人都无法出场,埃查伊德也在训练中受伤,但伤病问题会让门迪利巴头疼,对初来乍到的格拉西亚可能并非麻烦,毕竟他将面对一个全新的阵容,而门迪利巴则会在选择首发时有自己的惯性思维。奥萨苏纳在门迪利巴治下已经死气沉沉,格拉西亚的到来或许会改变这一局面,虽然球队的牌面实力有限,但格拉西亚是一名重视青训的主教练,或许会给奥萨苏纳带来一份意外惊喜———上赛季阿尔梅里亚能升上甲级,就是很多人此前没有预计到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