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篮彩信息:中央陆军外线无力 马卡比被低估

2012年12月25日10:14  足球大赢家

  中央陆军最后一轮战胜巴塞罗那复仇成功,不过仍然不能改变小组第二名的命运,也因此被分入死亡之组E组,在该组中,除了中央陆军,还有本赛季综合表现最突出的皇家马德里,过去十年登顶欧冠次数最多的绿巨人帕纳辛纳科斯,以及本赛季最大黑马萨尔基利斯,即使尤尼卡加和埃菲斯这样的准豪门,也不是能够轻易打发的。中央陆军首轮对埃菲斯,从盘口角度看,是第一轮所有赛事之中最悬殊的较量,不过莫斯科中央陆军最近为俄超联赛所累,四天之内两场大战,一场险胜,一场惜败,休息不到三天又要征战欧冠,可谓心有余力不足。

  中央陆军圣诞节前赛事非常频密,当地时间12月20日与12月23日,球队分别与希姆基和克拉斯尼两大劲旅火并,结果先是5分惜败希姆基,随后半场逆转克拉斯尼3分险胜。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主教练梅西纳虽然采用了一定的人员轮换,但也仅仅是主力和替补出场之分,由于对手强劲,特奥多西奇、科斯蒂奇、卡亚帕这些核心球员即使坐在板凳席上,每场仍要出场30分钟左右,只有索尼·威姆斯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缺席克拉斯尼一战,而这甚至险些导致球队连败。

  中央陆军主要症结还是在外线的进攻,中途引进克里斯特马斯原本就是为了增强三分火力,但从近况来看,前凯尔特人和火箭球员并不太适应球队的战术,不仅彻底沦为替补,出场时间也受到严格的控制,出手次数和命中率都不理想。而在现有球员的基础上,对阵希姆基时三分22投5中,对阵克拉斯尼三分14投2中。

  中央陆军外线无为,埃菲斯则是主打外线的球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变数。埃菲斯拥有土耳其三强最豪华的阵容,除了厄尔登、萨瓦诺维奇这些欧洲顶级前锋,还有前湖人双星法玛尔和武贾西奇,后者的三分球效率排名欧冠前十,一旦这名斯洛文尼亚人进入投篮模式,中央陆军很难限制。

  帕纳辛纳科斯与萨尔基利斯之战也是一次新老强者间的对话,后者在国内联赛和VTB联赛连战连捷,并且由于欧冠迫近,波波维奇等核心球员得到了充分休整,对于这次希腊之行显然有备而来。帕纳辛纳科斯刚刚打入希腊杯的决赛,不过球队本赛季的衰退势头非常明显,面对新锐恐力不从心。

  F组首轮强强对话不多,马卡比和锡耶纳这两支传统豪门相遇是最大的亮点。由于都有欧冠长期门票,两队在过去十年间交手多达13次,双方可谓知己知彼,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虽然都是顶尖豪门,但是在交锋往绩上,以色列人拥有统治性的优势———13场对决11胜2负!本赛季第一阶段马卡比和锡耶纳也是分在同一小组,锡耶纳虽起伏不定,但在两场关键战役之中,与马卡比打成平手,显示出深厚的底蕴。那么这场第二阶段的揭幕战,局势又会朝什么方向转变呢?

  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一直是被人低估的球队,原因在于该队没有本土大牌球星,更没有特别突出的外援。但是在神奇教练大卫·布拉特的带领下,马卡比成为一支火力平均、风格平衡的球队。在欧冠中,马卡比以8胜2负B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16强,而在国内联赛中,马卡比也是9胜1负遥遥领先。不过无论欧冠还是国内联赛,马卡比的火力分配异常平均,全队没有一人场均得分超过15分,却有多达5人场均得分上双。里基·希克曼是头号得分手,肖恩·詹姆斯是内线支柱,但球队的灵魂还是本土球星艾利亚胡。马卡比最大特点就是快,抢下后场篮板球发动快攻的功力独步欧洲,如果锡耶纳刚刚复出的尼日利亚中锋本杰明·埃泽不能在与肖恩·詹姆斯的对抗中占得优势,锡耶纳多半是城池难保!第一阶段两队平分秋色,也有马卡比积分领先优势过大麻痹大意的因素,此战是为第二阶段定调之战,马卡比一定是倾尽全力,不给意大利人任何机会。

  巴塞罗那在西篮甲一败涂地,昨日做客不敌尤尼卡加,已经遭遇到三连败,但在欧冠赛场,巴塞罗那仍然是举足轻重的角色,这也导致让分盘口居高不下,对费内巴切的盘口就有偏高之嫌。费内巴切并非弱旅,在目前的欧冠夺冠赔率排行榜上,仅次于五大豪门以及黑马萨尔基利斯,位居第七,甚至领先帕纳辛纳科斯。上周末土篮甲,费内巴切把所有的核心球员全部丢在替补席上,波·麦凯莱布、大卫·安德森、迈克·巴蒂斯特、奥南都只打了十几分种,就是为了此战留力,显然,巴塞罗那在他们的眼中已不再是不可战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