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解析:巴萨防守近年最差 贝蒂斯主场无惧

2012年12月09日10:07  足球大赢家

  记者李镇伯报道 塞维利亚城是西甲[微博]两大豪门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最担心的做客地,塞维利亚和贝蒂斯两支球队从来都不怕皇马、巴萨,以往他们在主场屡屡留下以弱克强的经典战例。塞维利亚和贝蒂斯坐镇主场,先后以1比0相同的比分击败皇马,塞维利亚还曾差点击败巴萨,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领先对手,但在终场前被巴萨连进两球,最终的比分由2比0变成2比3。周末塞维利亚城又将迎来西甲豪门,贝蒂斯将在主场对阵巴萨,笔者认为,贝蒂斯仍有爆冷的机会,即使输球,也不会让巴萨赢得轻松。

  塞维利亚和贝蒂斯能接连让豪门犯难,自有其原因。安达卢西亚是西甲球市最好的地区,塞维利亚和贝蒂斯的主场更都是西甲有名的“魔鬼主场”,贝蒂斯主场击败皇马一役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从技战术特点上看,贝蒂斯的风格对巴萨爆冷的机会会更大。贝蒂斯的锋线三将各有特点:坎贝尔是西甲绝对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巴萨的后防线最怕这种球员的冲击力;豪尔赫·莫利纳有身高有力量,巴萨后防线的防空能力一直不足,如果周末中卫组合是马斯切拉诺和皮克,一旦盯人时换了对位,马斯切拉诺将很难守住莫利纳;鲁文·卡斯特罗则是西甲本赛季运动战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他的反击能力也将是巴萨的大麻烦。除了锋线极有特点外,贝蒂斯中场大师贝尼亚特又是定位球专家,而定位球是攻破巴萨大门的最佳办法,这几乎已成为共识。

  必须指出的是,巴萨本赛季虽然已经创下西甲最佳开局纪录,但球队的防守质量却是近年来最差,比拉诺瓦的球队在不断赢球的同时也创下失球新高,球队对比赛的掌控其实并不如瓜迪奥拉时代。周中欧冠比拉诺瓦进行大规模轮换,替补出场准备冲击纪录的梅西却不慎受伤,虽然赛后的核磁共振检查确认是虚惊一场,但从梅西被抬下场时的表情来看,膝伤可能会影响到他在周末的表现,甚至可能会干脆休息,以避免更严重的伤情。贝蒂斯本就是巴萨的克星,两队此前在贝蒂斯主场的5次交手,贝蒂斯2胜3平保持不败,瓜迪奥拉时期甚至还从未能征服这块球场,如今比拉诺瓦率队,同样会在这里遇到麻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