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线形势:切尔西命握他人手 曼城争胜进欧联

2012年12月04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欧冠进入最后一轮,已经有13支球队确定晋级,目前G组的巴萨[微博]和H组的曼联[微博]已确定小组第一。E组最为复杂,矿工已确定出线,但与尤文图斯的[微博]较量影响到包括切尔西[微博]在内三队的出线形势。欧冠小组前两名后将进入16强淘汰赛,参加12月14日在尼翁举行的淘汰赛抽签,小组第三名进入联盟杯32强。欧冠决赛将于明年5月25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欧冠排名规则:根据欧冠小组赛的排名规则,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按顺序考虑以下因素确定排名:1、同分球队对战赛果,其中不仅包括胜负关系,还包括客场进球数多少;2、小组净胜球数;3、总进球数;

  A组:局势较为明朗 巴黎死磕波尔图抢头名

  末轮对阵:巴黎圣日耳曼VS波尔图 萨格勒布迪纳摩VS基辅迪纳摩

  本组形势:1、波尔图和巴黎圣日尔曼已出线,最后一轮相互交锋;2、基辅迪纳摩锁定小组第3;3、萨格勒布迪纳摩确定小组垫底。

  形势分析:目前波尔图和巴黎圣日耳曼分居小组的前两名,两队只差1分,最后一轮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末轮这两队将直接交锋,坐镇主场的巴黎圣日耳曼稍占上风,波尔图小组未尝败绩,而巴黎唯一输掉的那场就是客场不敌波尔图的比赛。巴黎想要获得小组头名,必须取胜,否则波尔图将获得头名出线。

A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波尔图 5 4 1 0 9 2 13
巴黎圣日尔曼 5 4 0 1 12 2 12
基辅迪纳摩 5 1 1 3 5 9 4
萨格勒布迪纳摩 5 0 0 5 0 13 0

  B组:小组格局已定 枪手连续13年进16强

  末轮对阵:奥林匹亚科斯VS阿森纳 蒙彼利埃VS沙尔克04

  本组形势:1、沙尔克04和阿森纳已出线;2、沙尔克04和阿森纳,相互交锋沙尔克占优;3、奥林匹亚科斯锁定小组第3;4、蒙彼利埃确定小组排名垫底。

  形势分析:本组唯一悬念就是小组头名之争,阿森纳想要获得小组第一,只有1种可能性,那就是阿森纳取胜的同时沙尔克不胜,否则将是沙尔克获得小组第一。

B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沙尔克04 5 3 2 0 9 5 11
阿森纳 5 3 1 1 9 6 10
奥林匹亚科斯 5 2 0 3 7 8 6
蒙彼利埃 5 0 1 4 5 11 1

  C组:马拉加[微博]锁定小组第一 米兰磕磕绊绊出线

  末轮对阵:AC米兰VS泽尼特 马拉加VS安德莱赫特

  本组形势:1、AC米兰和马拉加已经锁定两个出线名额;2、AC米兰和马拉加,相互交锋马拉加占优,所以马拉加已经锁定小组第1,AC米兰锁定小组第2;3、泽尼特和安德莱赫特,相互交锋完全相同。

  形势分析:马拉加上轮客场2比2逼平圣彼得堡泽尼特,领先AC米兰[微博]3分且相互交锋占优,已锁定小组头名,AC米兰也已经提前出线。本组唯一悬念就是泽尼特和安德莱赫特谁能抢得一个欧联杯资格,两队目前同积4分,泽尼特仅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三。末轮两支队伍都是客场作战,泽尼特将做客面对AC米兰,而安德莱赫特面对小组第一马拉加,由于两队对赛战绩完全相同,那么在小组中的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将决定最终排名归属。

C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马拉加 5 3 2 0 10 3 11
AC米兰 5 2 2 1 7 5 8
圣彼得堡泽尼特 5 1 1 3 5 9 4
安德莱赫特 5 1 1 3 2 7 4

  D组:死亡之组皇马[微博]多特上岸  曼城连续两年未出线

  末轮对阵:多特蒙德VS曼城 皇家马德里VS阿贾克斯

  本组形势:1、多特和皇马,相互交锋多特占优,所以多特已经锁定小组第1,皇马锁定小组第2;2、曼城和阿贾克斯,相互交锋阿贾克斯占优;3、本周末还有曼彻斯特德比;

  形势分析:多特上轮客场4比1大胜阿贾克斯[微博],球队提前一轮出线的同时也确保小组第一,这样皇马就只能屈居小组第二。本场的焦点争夺在欧联杯席位,由于交战记录占优,阿贾克斯和曼城同分的情况下,阿贾克斯即可获得欧联杯资格,曼城前途过于艰难。

D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多特蒙德 5 3 2 0 10 5 11
皇家马德里 5 2 2 1 11 8 8
阿贾克斯 5 1 1 3 7 12 4
曼城 5 0 3 2 7 10 3

  E组:形势最为混乱 黑马或联手尤文做掉蓝军

  末轮对阵:矿工VS尤文图斯 切尔西VS北西兰

  本组形势:1、矿工和尤文不可能同分;2、矿工和切尔西,相互交锋矿工占优;3、尤文和切尔西,相互交锋尤文占优;4、矿工已出线;5、北西兰已锁定小组第4;

  形势分析:末轮2场比赛胜平负共有9种可能,但只有两支主队都取胜的情况下,切尔西才能出线,也就是说,卫冕冠军小组出线概率,只剩下11.1%了。这样一来,本组的矿工凭借对切尔西主场2-1,客场2-3的成绩,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而尤文末轮只要客场拿分,就能凭借对切尔西一胜一平的成绩出线。这样一来,切尔西除了要确保末轮客场取胜,还要寄希望于在乌克兰不出现默契球。

  但事实上,默契球是防不胜防的,今天拜仁客场与瓦伦西亚1-1战平后,双方携手出线。6年前,阿森纳与波尔图同样以一场0-0的平局携手出线,挤掉了与二者同分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如果切尔西无法出线,那么蓝军将成为继上世纪90年代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无法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但如果这一刻真的成为现实,蓝军却怨不得别人。

E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顿涅茨克矿工 5 3 1 1 12 7 10
尤文图斯 5 2 3 0 11 4 9
切尔西 5 2 1 2 10 9 7
北西兰 5 0 1 4 3 16 1

  F组:拜仁[微博]瓦伦实力略胜一筹 鲍尔索夫后继乏力

  末轮对阵:里尔VS巴伦西亚 拜仁慕尼黑VS鲍里索夫

  本组形势:1、拜仁和巴伦西亚均已晋级;2、拜仁和巴伦西亚同分,相互交锋拜仁一胜一平占优;3、里尔和鲍里索夫相互交锋,鲍里索夫客场进球多占优,所以里尔及时拿到6分和鲍里索夫同分,他也无缘欧联,鲍里索夫已经锁定小组第3。

  形势点评:本组唯一的争夺焦点就是小组头名,拜仁和巴伦西亚同积10分,但相互战绩占优的关系暂列榜首,末轮取胜即可获得小组第一,而巴伦西亚若想获得小组第一,只存在两个可能性:一是自己取胜,拜仁不胜;二是自己平局,拜仁输球,前景比较渺茫。

F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拜仁慕尼黑 5 3 1 1 11 6 10
瓦伦西亚 5 3 1 1 11 5 10
鲍里索夫 5 2 0 3 8 11 6
里尔 5 1 0 4 4 12 3

  G组:巴萨一枝独秀  本菲卡出线形势严峻

  末轮对阵:巴塞罗那VS本菲卡 莫斯科斯巴达克VS凯尔特人

  本组形势:1、巴萨锁定小组第一;2、本菲卡和凯尔特人同分,相互交锋本菲卡一胜一平占优;3、莫斯科斯巴达克已锁定小组第4名。

  形势点评:本组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小组第二的归属权,同积7分的凯尔特人和本菲卡将展开争夺,主场对阵斯巴达的凯尔特人取胜难度不大,而本菲卡要作客诺坎普挑战巴萨,巴萨的态度将决定本组最终格局。

G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巴塞罗那 5 4 0 1 11 5 12
本菲卡 5 2 1 2 5 5 7
凯尔特人 5 2 1 2 7 7 7
莫斯科斯巴达克 5 1 0 4 6 12 3

  H组:曼联拒绝做难兄难弟 克卢日或功亏一篑

  末轮对阵:布拉加VS加拉塔萨雷 曼联VS克鲁日

  本组形势:1、曼联锁定小组第一;2、加拉塔萨雷和克鲁日同分,但加拉塔萨雷凭借主平客胜的相互成绩排名第二;3、布拉加已锁定小组第4名。

  形势点评:这个小组和G组的形势非常相似,曼联一枝独秀锁定小组第一,克卢日和加拉塔萨雷同积7分,最后一场将决定二者谁去欧冠,谁去欧联,若双方最后同分,加拉塔萨雷将根据相互交锋占优排名第2。最后一轮两支争夺出线名额的球队都需要客场作战,而同样曼联和布拉加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战意将左右本轮的最终出线形势。

H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曼联 5 4 0 1 9 5 12
加拉塔萨雷 5 2 1 2 5 5 7
克卢日 5 2 1 2 8 7 7
布拉加 5 1 0 4 6 11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