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身残志坚自食其力 山东体彩送5000元献真情

2012年11月01日10:43  中国体育报

  家住济南市商河县怀仁镇洼李村的李本周是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小伙,左手先天残疾的他靠干农活勉强维持生计,这几年里,父亲去世,母亲女儿患病,妻子不堪重负离开了他,这位身残志坚的小伙子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苦难。在了解到他的情况之后,山东体彩及时为他送上了5000元的爱心款,希望他能够走出困境,迎接新的生活。

李本周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他自己也得到了体彩的支持李本周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他自己也得到了体彩的支持

  常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李本周的家庭就经历了很多波折与不幸。李本周的左手先天残疾,没有手指,这导致他在从事体力劳动时比较吃力,特别是对于一个需要靠做农活为生的庄稼人来说,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祸不单行,几年后,母亲被检查出了脑血栓和肾功能不全,每天上百元的医药费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笔天文数字。没过多久,灾难再次降临,不到5岁的女儿又被查出患有眼睛斜视,无能为力的感觉让李本周倍加心疼。身为儿子和父亲,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他没有惧怕磨难,自强不息的他刻苦学习畜牧兽医专业,他觉得,人要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于社会。在采访过程中,阳光般的微笑始终挂在李本周的脸上,他很坚毅地说:“我不能成为社会的负担,我想用仅有的力量为家乡和社会做一点贡献!”

  当山东体彩的工作人员把5000元爱心款交到李本周手中时,李本周激动地难以表达感激之情,他哽咽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山东体彩!”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学过畜牧专业的李本周说,自己想进行创业,进行畜牧养殖等方面的尝试,要勇敢地挑战自己,争取让家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公益体彩,情满人间。山东体彩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在扶贫助困、关注弱势群体、救助困难家庭、支持残疾人事业等方面一直不遗余力,爱心捐助遍布齐鲁大地,救助白血病儿童乐乐、捐助寒门优秀学子、爱心慰问“天使的妈妈”关爱独自抚养智障孙女的六旬老人……践行公益宗旨,传递公益理念,山东体彩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公益事业,让情满人间,让社会更加和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