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官方宣布巴西国脚加盟 世界最昂贵边后卫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西班牙当地时间1日晚),巴塞罗那官方宣布巴西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正式加盟,尽管没有透露具体转会细则,但据西班牙媒体此前披露,巴萨引进阿尔维斯的转会费高达2950万欧元,并视巴塞罗那的战绩最高可追加到3600万欧元。据悉,这位25岁的巴西国脚与巴萨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工作合同,阿尔维斯也超越拉莫斯(27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转会皇马)成为世界身价最高的边后卫。

  阿尔维斯加盟巴萨的事实已是众人皆知,7月1日是欧洲夏季转会窗开启的第一天,由此阿尔维斯在当日飞抵巴塞罗那接受身体检查,随后巴萨正式宣布了加盟的消息。“我梦想为巴塞罗那效力,选择巴萨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次重大转变。”阿尔维斯在加盟仪式上说。

  算上阿尔维斯,巴萨至今已经签下了五位球员,其他四人是凯塔(塞维利亚)、皮克(曼联)、卡塞雷斯(比利亚雷亚尔)和亨里克(帕尔梅拉斯,尚未官方宣布)。图拉姆和赞布罗塔离队后,他的加盟是球队右路防守的有效补充。由于阿尔维斯已经取得西班牙护照,他加盟后不会占用非欧盟球员名额。

  2002年夏天,阿尔维斯以自由身从巴西国内转战西班牙加盟塞维利亚,在适应了西甲节奏后,他奠定了自己在塞维利亚的主力地位。2006和2007这两年里,阿尔维斯帮助球队两次问鼎欧洲联盟杯,并在2006年当选联盟杯最有价值球员。同时,他还帮助球队夺得了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两项桂冠。

  凭借优异的表现,阿尔维斯在2006年10月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2007年的美洲杯,在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中打进了锁定比分的进球,那个进球也是他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进球。

  “我不会忘记在塞维利亚所赋予我的一切。”阿尔维斯前往巴塞罗那签约前,在塞维利亚的发布会留下了眼泪,“我能有今天最该感谢的就是塞维利亚俱乐部。”6个小时后,在接受巴塞罗那官方网站采访时,阿尔维斯说:“转会巴萨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挑战,我将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向大家证明巴萨的选择没有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