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显示:荷西无望夺冠 德国意大利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7:09  新浪体育

  前四届欧锦赛夺冠球队小组赛成绩

  1992年欧锦赛 冠军:丹麦

  小组赛成绩:丹麦0-0英格兰 瑞典1-0丹麦 法国1-2丹麦(1胜1平1负)

  1996年欧锦赛 冠军:德国

  小组赛成绩:德国2-0捷克 俄罗斯0-3德国 意大利0-0德国(2胜1平)

  2000年欧锦赛 冠军:法国

  小组赛成绩:法国3-0丹麦 捷克1-2法国 法国2-3荷兰(2胜1负)

  2004年欧锦赛 冠军:希腊

  小组赛成绩:葡萄牙1-2希腊 希腊1-1西班牙 俄罗斯2-1希腊(1胜1平1负)

  从以上数据中不难发现最终的冠军球队没有一支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92年丹麦是靠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胜利才幸运出线,显然丹麦小组赛阶段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他们越往后打状态越好,最终获得了欧洲杯冠军。而接下来的三届比赛,最后的冠军球队他们都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没有获胜,并且他们在第三场小组赛之前已经提前出线。很明显他们都是保留实力,将自己最佳的状态保留至复赛阶段,最终获得冠军!

  而纵观本届欧锦赛,西班牙和荷兰是小组赛表现最抢眼的球队,也都是夺冠大热门,但是笔者并不看好这两个球队能笑道最后。一个球队不可能状态一直好,而西班牙和荷兰小组赛阶段就是凭借自己良好的状态分别打进8球和9球,取得了三连胜。过早的出状态不是一件好事情,他们很难把自己良好的状态贯串整个欧锦赛;况且两队目前一直顺风顺水,对未来困难准备不足,一个不经意的意外都有可能使球队遭到淘汰;最近几届欧锦赛都无小组赛三战全胜球队最后获得冠军,不知这算不算一个魔咒?

  意大利、德国、土耳其、俄罗斯都和92年的丹麦队形势很相似,他们都是依靠最后一场胜利才出线的。由于土耳其现在体能大耗,而且伤停满营,土耳其“残阵”迎敌,德国杀进决赛不是难事。下半区意大利队的晋级不但靠自己的努力还依靠了荷兰人的帮忙,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而且小组赛最后一场已经明显感觉到这支老牌劲旅状态开始复苏,世界杯冠军的实力毋庸置疑,意大利如果迅速找到状态,杀进决赛最后夺冠,也并非没有可能。看好德国意大利最后会师决赛!(锋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